每日金选|中芯国际业绩创历史新高;普源精电首次实现盈利;理邦仪器营收净利双增长;神开股份下修业绩预告

2023-03-29 09:36:33 和讯网 

每日金选|中芯国际业绩创历史新高;普源精电首次实现盈利;理邦仪器营收净利双增长;神开股份下修业绩预告

  【重要业绩公告】

  中芯国际:2022年净利润121.33亿元 同比增长13%

  中芯国际披露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5.16亿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121.33亿元,同比增长13%;基本每股收益1.53元。2022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

  金选点评:业绩创历史新高!不过全球市场份额下降1%

  普源精电:首次实现盈利 股票将取消特别标识U

  普源精电披露年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6.31亿元,同比增长30.3%;净利润9248.84万元;扣非净利润4698.08万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4.8股并派发红利7元(含税)。公司符合“上市时未盈利公司首次实现盈利”的情形,公司A股股票将于3月30日取消特别标识U。

  金选点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业绩超市场预期,恭喜摘“U”

  理邦仪器:2022年度净利润升0.67%至2.33亿元 拟10派2.07元

  理邦仪器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7.42亿元,同比增长6.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0.67%;基本每股收益0.402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7元(含税)。

  金选点评:血氧仪卖断货!四季度业绩惊人,直接扭转全年业绩

  扬杰科技:2022年净利润10.6亿元 同比增长38%

  扬杰科技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4.18亿元,同比增长23.22%;净利润10.61亿元,同比增长38.17%;基本每股收益2.08元。

  金选点评:四季度业绩翻车,环比下降明显,不过整体还可以

  莱茵生物:2022年净利同比增50.92%

  莱茵生物披露年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4.01亿元,同比增长32.99%;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50.92%;基本每股收益0.29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1元(含税)。

  金选点评:工业大麻业绩不及预期,对整体利润产生了影响

  百诚医药:2022年度净利增74.78%至1.94亿元 拟10派8元

  百诚医药公布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7亿元,同比增长62.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74.78%;基本每股收益1.80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00元(含税)。

  金选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仿制药CRO高速增长,在手订单持续高增

  双汇发展:2022年净利同比增15.51% 拟10派10元

  双汇发展披露年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625.76亿元,同比下降6.16%;净利润56.21亿元,同比增长15.51%;基本每股收益1.62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10元(含税)。

  金选点评:利润虽然增长,但营收却在持续下滑

  锦江酒店业绩快报:2022年度净利润1.13亿元 同比增长18.67%

  锦江酒店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实现合并营业收入110.08亿元,同比下降3.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18.67%;基本每股收益0.1061元。

  金选点评: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亏损8449万元

  神开股份:下修业绩预告 2022年预亏2000万至3000万元

  神开股份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22年亏损2000万元至3000万元,此前预计净利润为-500万元至500万元。公司对两笔应收账款按全额单项计提坏账准备,增加信用减值损失约1200万元;对于部分跨期收入、成本及费用进行了调整,减少当期损益约1000万元。

  金选点评:股民:没事没事,赚钱了也没见涨,不是大事……

  【重大经营事项】

  联络互动:子公司Newegg已接入OpenAI Api接口

  联络互动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子公司Newegg已接入OpenAI Api接口,Newegg已开始将ChatGPT用于PC Builder购物工具、优化整个Newegg网站的文本内容、智能客服、客户电子邮件主题行、搜索引擎优化等业务中,使得商品推荐更具人性化和可读性,提高用户体验,为公司电商业务降本增效。

  金选点评:最近股价走势如坐过山车,周一涨停,周二跌停,周三?

  双环传动:与某全球知名零部件企业签署供应商定点函

  双环传动公告,近日与某全球知名零部件企业签署供应商定点函,公司被选定为该Z客户某欧洲高端品牌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齿轮项目的开发和批量供应商。根据Z客户规划,本项目预计从2024年开始批量供货,项目生命周期为9年,生命周期内预计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0亿元以上。

  金选点评:10亿相当于2年净利润了,双环传动一季度业绩也还不错,持续稳定增长

  掌阅科技:正在接入AI大模型进行内容生成的Prompt Engineering工作

  掌阅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正在接入AI大模型进行内容生成的Prompt Engineering工作,公司将利用在内容版权资源、创作者生态、海量用户资源、数字阅读场景等方面的优势,在内容生产、营销推广、丰富产品形态等多方面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金选点评:净利腰斩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新故事

  矩阵股份:公司正在研发的“一站式AI家居设计系统”可实现一键造价清单等

  矩阵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正在研发的“一站式AI家居设计系统”通过相应技术和海量案例数据学习,完成一键式家居设计服务,如“一键户型识别”、“一键3D漫游”、“一键造价清单”等,研发与应用场景相匹配的AI设计系统和线上互动模拟体验环境。该系统可以提供给B端或C端客户使用,目的是为了优化设计流程、提高设计效率。

  金选点评:刚回应没有人工智能技术的市场应用,立马安排上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