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科技(MU.US)Q3业绩指引符合预期 预计人工智能将在2025年提振销售

2023-03-29 07:30:4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东时间3月28日美股盘后,美光科技(MU.US)公布了2023财年第二季度业绩。其中,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将同比下降近60%,但这一大幅下降符合华尔街的预期,同时,公司高管对2025年的前景展望乐观,因为人工智能将提振销售。

数据显示,美光科技Q2营收同比下降约53%,至36.9亿美元,分析师预期为37.3亿美元;净亏损23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22.6亿美元;摊薄后每股亏损2.12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收益2.00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1.91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收益2.14美元,分析师预期为亏损1.65美元。

展望未来,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营收为37亿美元,上下浮动2亿美元,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相符。预计Non-GAAP摊薄后每股亏损1.58美元,上下浮动0.07美元,市场预期为每股亏损0.90美元。

由于芯片行业仍面临供过于求的困扰,美光科技预计营收将出现自2001年以来最严重的下滑。该公司表示,2023财年的投资将保持在70亿美元左右,这是此前宣布的投资范围的低端。该公司今年的裁员目标是15%,高于此前10%的目标。

Wedbush Securities芯片分析师Matt Bryson对此评论道,削减资本支出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这将“提前未来复苏的时间和广度”。

美光科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他对长期前景充满信心,并表示内存芯片行业的市场规模将在2025年创下历史新高。

他指出:“展望未来,这将是人工智能的时代。人工智能等于内存,美光科技将凭借技术和产品路线图处于有利地位,可以应对人工智能日益增长的机会。”

如今,包括微软(MSFT.US)支持的OpenAI的ChatGPT在内的生成型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300024)的激增,提振了对数据中心的需求,缓解了芯片需求放缓的趋势。分析人士表示,生成型人工智能的扩张可能会推动存储需求的激增。

美光科技首席商务官Sumit Sadana表示,一台典型的人工智能服务器的DRAM数量是普通服务器的8倍,NAND数量是普通的3倍。

Sadana表示,尽管近期面临挑战,但爱达荷州和纽约州的新工厂将分别于今年和明年如期开工建设。“我们在芯片应用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他在谈到通过《芯片与科学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为这些工厂申请资金时说道。

美光科技表示,客户库存正在改善,预计行业供需平衡将逐步改善。该公司还表示,受芯片过剩影响的毛利率将继续提高。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