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燃料价格回落和进口成本下降,日本3月的贸易逆差连续第二个月缩小

2023-04-20 11:54:19 和讯  王治强

快讯摘要

由于燃料价格回落和进口成本下降,日本3月的贸易逆差连续第二个月缩小。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贸易逆差从2月份修正后的8981亿日元缩减至7545亿日元。进口同比增长7.3%,为两年来的最小增幅,...

快讯正文

由于燃料价格回落和进口成本下降,日本3月的贸易逆差连续第二个月缩小。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贸易逆差从2月份修正后的8981亿日元缩减至7545亿日元。进口同比增长7.3%,为两年来的最小增幅,因日元走强和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压低了进口成本。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4.3%,汽车出口增幅最大。不过尽管日本的逆差规模小于前一个月,但已连续20个月出现逆差,预计这将拖累该国的复苏前景。日本国家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主管TaroSaito表示,他认为日本央行迄今对出口的评估有点乐观。日本央行一直在评估出口正在回升或改善,但预计很难保持这种观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