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单季营收233亿美元:净利降24% 市值蒸发超400亿美元

2023-04-20 21:36:41 雷递 微信号 

雷递网 雷建平 4月20日

特斯拉今日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为233.2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87.56亿美元增长24%。

特斯拉2023年第一季度在不同地区对一些车型进行了价格下调,但运营利润率的下降速度依然可控,预计车辆成本将持续下降,原因包括新工厂生产效率的提升和物流成本的降低,同时特斯拉仍专注于营运杠杆的提升。

特斯拉2023年第一季汽车生产量440,808辆车,较上年同期的305,407辆车增长44%;其中,Model S/X生产量为19,437辆,增长了37%;Model 3/Y生产量为421,371辆车,增45%。

特斯拉2023年第一季度交付422,875辆车,增长36%;其中,Model S/X交付10,695辆,下降27%;Model 3/Y交付412,180辆,增长40%。

特斯拉2023年第一季度毛利为45.1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4.6亿美元下降17%;经营利润为26.6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6亿美元下降26%。

特斯拉2023年第一季净利25.1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3.18亿美元下降24%;non-GAAP净利29.3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7.36亿美元下降22%。

特斯拉降价对销量的拉动很明显,同期,特斯拉的利润也出现了下滑。

特斯拉称,在当前宏观形势下,许多汽车制造商正在应对其电动车项目的单车效益挑战,而成本方面的领先优势将大大有益于特斯拉,特斯拉正专注于快速扩大产能,对自动驾驶和车辆软件的投入,并保持特斯拉的增长投资计划在正确的轨道上。

“我们的近期定价策略考虑到了长期的单车盈利能力,包括特斯拉车辆在自动驾驶、超级充电、移动服务连接和售后服务方面的潜在终生价值,我们预计我们的产品定价将继续因多重因素而上下波动。”

特斯拉正快速扩大拉斯罗普储能超级工厂的产能,并在近期宣布在上海建设新的储能超级工厂,Cybertruck工厂设备正按计划推动,生产AIpha版本。

今日开盘,特斯拉股价大跌约8%,股权公司股价约为166美元,市值为5290亿美元。这意味着,一天时间,特斯拉股价蒸发超过400亿美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雷递。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