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你不喝星巴克,也别错过星巴克的股票

2023-05-08 21:05:10 财经·巴伦周刊中文版 

  会员奖励计划和中国业绩的改善将推动星巴克进一步增长。

  图片来源于网络

  讨厌星巴克咖啡的人无处不在,但讨厌其股票的人或许会少一些。5月3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的业绩正在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这代表着逢低买入的机会出现了。

  星巴克(SBUX.O)的2023财年二季报有很多值得称赞的地方,例如营收同比增长约14%至87.2亿美元,好于预期的84.1亿美元。营收增长推动了公司收获了数百万的新增会员,店铺客流量和客单价也在增加。即便还未完全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处于复苏初期的中国市场亦实现了一定的营收增长。随着食品成本和工资上涨的放缓,公司利润率超过预期;这令星巴克每股收益增长25%至74美分,好于预期的59美分。

  但这并没有满足星巴克的期待。在财报公布之际,星巴克管理层并没有提高全年业绩预期,仅重申其2023财年同店销售额增长8%的目标指引。这引发了市场的担忧,因为投资者认为星巴克管理层看到了某些令他们保持前景不变的不利因素。财报公布当天(5月3日)下午,星巴克股价下跌8.5%至104.72美元,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不过,管理层的业绩目标很有可能是保守的。根据FactSet的数据,许多分析师预计星巴克可比销售额的增长将略高于管理层的预测,2023年自然年的总营收将增长近12%,达到371.7亿美元。瑞银分析师丹尼斯·盖格(Dennis Geiger)认为,总体而言,星巴克“重申2023年业绩指引可能是谨慎的,我们认为隐含的下半年目标......可能会被证明是保守的。”

  如果这一假设成立,那么星巴克2023年的利润应该会快速增长。销售增长将有助于扩大公司利润率,并且公司还预计薪资涨幅和用人成本将减少,将进一步提高星巴克的利润空间。FactSet的数据显示,若与公司预期一致,那么星巴克2023年自然年的每股收益将增长约17%至每股3.59美元。这是为什么一些分析师建议逢低买入星巴克的重要原因。瑞信分析师劳伦·西尔伯曼(Lauren Silberman)表示:“我们认为该股的任何回落都是买入一流的、高质量成长型公司的机会。”她给予星巴克的目标价为128美元,意味着较当前股价有约23%的上涨空间。

  星巴克的估值看起来并不便宜,该股的预期市盈率约为27倍,不及公司预期每股收益增长率的两倍。然而考虑到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总市盈率约为18倍,略低于其预期每股收益增长率的两倍,星巴克的估值也在合理水平。

  《巴伦周刊》曾在2022年6月推荐了该股票,目前涨幅已超45%。我们认为星巴克的会员奖励计划和中国业绩的改善将推动该公司进一步增长。因此该股目前看起来相当有吸引力,随着股价下滑,可以逢低买入。

  即使你不喝星巴克咖啡。

  文 | 《巴伦周刊》撰稿人雅各布·索南西恩(Jacob Sonenshine)

  编辑 | 林一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周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