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股指将维持震荡上扬格局 关注金融、通信服务等板块

2023-05-09 07:06:30 证券时报网 

  广州万隆指出,整体上来看,目前行情是基于信心、预期推动的。从舆情观点来看,权重蓝筹主要是基于中特估核心预期推动;而数字AI则是基于人工智能预期因素支撑。虽然缺乏大级别的增量资金进场,但从细分资金流的分析来看,以新能源为代表的主导空方向,在最近一个月以来资金分流的压力已经开始减弱。因此,对比多空力量,震荡慢牛还是值得期待。

  源达认为,周一上证指数午后保持高位震荡,分时上白线领涨黄线,说明权重强势。日线级别上,均线系统重回多头排列格局,支撑指数重心上移。同时成交量也显著放大,量价配合合理。创业板指收录十字星形态,止跌情绪有所增加,不过上方依旧面临5日线压制,而且成交量仍有萎缩,因此短期市场仍为结构性行情。操作策略上,市场资金继续聚焦中特估和人工智能应用端。只不过要注意的是毕竟是存量资金下的结构性行情,接下来能否持续还需关注量能的放大情况。操作上依旧建议低吸不追涨,做好节奏把控。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一A股市场高开高走、震荡上扬,沪指收盘再创年内反弹新高,全天股指基本呈现单边震荡上扬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20倍、36.23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一成交量11369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经济进一步回暖,需要市场需求持续回暖的拉动。随着政策落实到位,经济持续复苏,工业盈利增速下降幅度有望收窄。近期行业板块呈现较强的二八效应,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场内融资资金明显回升,资金活跃度明显所有回升。海外银行业危机得到各方及时处理,对市场的影响有所降低。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上扬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金融、军工、软件开发以及通信服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