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要点!读懂巴菲特2023年股东大会

2023-05-09 07:31:26 投资者网  

5月6日晚,“股神”巴菲特与老搭档芒格出席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股东大会问答环节。思维观察总结要点如下:

一、银行风波——巴菲特:硅谷银行的存款如果没有得到保障,对美国来说将是灾难的。

二、人工智能——巴菲特:对AI产生担忧;芒格:对人工智能持怀疑态度。

三、ESG和能源行业——阿贝尔:全球正在进行能源转型,机会重大。

四、接班人——巴菲特:阿贝尔会继承我的工作。

五、苹果仓位——巴菲特:苹果是持有的最好的公司,乐见提高对苹果的持仓。

六、去美元化——巴菲特:不担心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通胀是目前最需解决的问题。

七、能源方面——巴菲特:伯克希尔能源在爱荷华州生产了最多的风电和光伏发电。

八、汽车行业——巴菲特:汽车行业艰难,不太可能投资通用和福特这样的汽车股。

九、评价马斯克——巴菲特:一位非常出色的企业家,他有很多的梦想。

思维观察认为,此次互动问答对公司业务和全球投资环境判断极具价值。(思维财经出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