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发行五个品种美元债券 融资共计52.5亿美元

2023-05-09 09:37:00 新浪网 

在本周晚些时候关键通胀数据揭晓之前许多发行人进行融资,苹果公司周一也进入美国蓝筹债市场。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分五批发行了共计52.5亿美元的债券,最初目标是约50亿美元。期限最长的品种是30年期,收益率将较可比美债高108个基点,幅度小于最初探讨的约135个基点。因谈论未公开信息,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周一将有共计11家公司发行共225.5亿美元新债,以在周三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和周四的生产者价格指数出炉前锁定融资。T-Mobile和默克公司已分别发债融资35亿美元和6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称,苹果的发行所得款项将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可能包括股票回购、派息、营运资本、资本支出、收购以及偿还债务。

这是苹果自去年8月发债融资55亿美元以来的首次发行交易,当时所筹资金用于股票回购和派息。

行业研究高级信用分析师Robert Schiffman说,苹果发行数十亿美元新债的决定更多的是展示了对扩张现金流的信心,而不是营运需求。他说,这五部分债券的发行应会进一步有利于该公司的净现金中性目标。

苹果公司的代表没有回复寻求评论的请求。T-Mobile和默克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