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龙头3天2板!军工赛道人气高增,中特估行情再升温,这些个股估值较低:财联社讯(编辑梓隆),今日(5月17日)早盘,中船系板块大幅拉升且领涨两市,板块个股方面,截止午间收盘,昆船智能20cm涨停,中船防务涨停且获3天2板。此外,中船汉光涨超14%,久之洋、中国动力、中船应急等股涨幅居前。注

2023-05-17 14:36:00 和讯  周文凯

快讯摘要

船舶龙头3天2板!军工赛道人气高增,中特估行情再升温,这些个股估值较低:财联社讯(编辑梓隆),今日(5月17日)早盘,中船系板块大幅拉升且领涨两市,板块个股方面,截止午间收盘,昆船智能2...

快讯正文

船舶龙头3天2板!军工赛道人气高增,中特估行情再升温,这些个股估值较低:财联社讯(编辑梓隆),今日(5月17日)早盘,中船系板块大幅拉升且领涨两市,板块个股方面,截止午间收盘,昆船智能20cm涨停,中船防务涨停且获3天2板。此外,中船汉光涨超14%,久之洋、中国动力、中船应急等股涨幅居前。注:中船系股集体走强(截止5月17日午间收盘)船舶龙头连日上涨,多只人气股获增持近日,中船系概念股持续走高,截止今日午间收盘,以近3日数据统计,中船汉光累计上涨近36%,昆船智能、中船防务、中国动力涨幅也均超20%。消息面,据中国船舶集团经济研究中心观察,近日5年船龄的Aframax型油轮二手船价为625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27.6%,已达到新船价格的95%。此外,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承接新船订单1518万载重吨,同比增长53%。华西证券近日研报指出,当前造船行业基本面处于20年一轮的船舶大周期与订单高增长、业绩即将兑现的小周期,民船方面是周期复苏逻辑。而中船系的大部分船厂产品包括军船和民船,军品本身应具备较高估值溢价,此外我国军舰建造具有较高水平,已出口至巴基斯坦、泰国等一带一路多个沿线国家,未来军贸空间广阔。此外,板块公司PB均处于较低水平,板块有望迎来业绩与估值共振。从资金面来看,多只中船系人气股近日获杠杆资金连续增持。截止5月16日,以近3日数据统计,中国船舶获融资资金净买入近1.5亿元,亚星锚链、天海防务、中船防务3股也获超1000万元的净买入。此外,对于北向资金方面,同样以近3日数据统计,中国船舶获北向资金净买入近1.55亿元,中船防务净买额近1800万元,中船科技也获近500万元净买入。注:融资资金近日增持居前的中船系股(截至5月16日)注:北向资金近日增持居前的中船系股(截至5月16日)中特估行情再升温,军工赛道估值重塑目前,中特估逻辑继续升温,军工板块也受催化走高。今日早盘获涨停的军工概念股中,除中船系股外,中天火箭、长城军工等多股也封板涨停。德邦证券近日研报指出,目前多家军工集团/企业实现2023Q1开门红,并朝着全年目标任务奋进,Q2作为全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关键节点,企业生产有望进入提速阶段。同时国企改革仍是部分军工集团的主要任务之一,国企改革机会或将持续。对于可关注的标的方面,筛选军工板块国企,累计共有20余股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实现盈利且同比正增长,其中,中船科技业绩同比增长2.7倍,位居榜单首位,中航西飞、振华风光、航天电器、中航光电等股业绩增速也居于前列。若从估值水平上统计,中国重工、航天电子、内蒙一机、航天发展、海格通信市净率相对较低,而内蒙一机、七一二、中航重机、中航光电、中国海防市盈率较低。注:一季度业绩居前的军工国企注:市净率与市盈率较低的军工国企(截至5月16日)

(责任编辑:周文凯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