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AI大模型+人形机器人迈出了通向通用人工智能的一大步

2023-05-23 08:57:31 和讯  李显杰

快讯摘要

国泰君安:AI大模型+人形机器人迈出了通向通用人工智能的一大步:国泰君安证券研报认为,机器人进化路径:从固定到移动,从独立到协作,从单一到通用。服务机器人商业化落地的前提是产品能提供...

快讯正文

国泰君安:AI大模型+人形机器人迈出了通向通用人工智能的一大步:国泰君安证券研报认为,机器人进化路径:从固定到移动,从独立到协作,从单一到通用。服务机器人商业化落地的前提是产品能提供真实价值,真实价值的判断在于机器人能否通用。把机器人做成人形,就是为了使机器人的执行能力更加通用,上游核心零部件随着协作机械臂的兴起快速发展,促进了人形机器人硬件本体制造能力的提升,同时伴随自动驾驶技术的高速发展,人形机器人在视觉、SLAM与基础AI上有了更多的方案选择,大模型的出现,会从语音、视觉、决策、控制等多方面实现同人形机器人的结合,形成感知、决策、控制闭环。我们认为机器人产业将进入渗透率快速提升的新阶段,看好机器人产业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