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延续弱势下跌,大盘面临破位风险?短线投机情绪先行回暖或是积极信号:导读

2023-05-24 09:18:00 和讯  周文凯

快讯摘要

市场延续弱势下跌,大盘面临破位风险?短线投机情绪先行回暖或是积极信号:导读:①昨日市场延续弱势下跌,后续或将再度回测3220±20的支撑力度;②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具有复苏预期的相对低...

快讯正文

市场延续弱势下跌,大盘面临破位风险?短线投机情绪先行回暖或是积极信号:导读:①昨日市场延续弱势下跌,后续或将再度回测3220±20的支撑力度;②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具有复苏预期的相对低位防守性板块较易受到资金的青睐;③纯粹短线投机风格回暖昨日市场震荡走低,并在尾盘阶段加速下挫,最终大盘以全天最低点报收,两市超3700只个股下跌,而量能方面进一步萎缩,仅7600多亿。整体来看,当前市场或将在短期继续处于偏弱势的震荡调整状态,资金面处于存量博弈阶段,后续大概率将下测试箱体底部3220±20的支撑力度,应对上需更加注重防御性策略。盘面上来看,昨日医药板块逆势之前,其中新冠治疗概念领涨两市。一方面受到了新冠“二阳”数量明显增加,引发更多的关注。另一方面,在AI、中特估两大前期主线退潮后,市场暂时缺乏新主线来容纳溢出的流动资金。整体的风险偏好显著降低的背景下,基本面复苏预期的位阶又相对较低的防守板块较易受到资金的青睐。不过对于医药板块整体而言缺乏持续性或者超预期的新催化,仍先以过渡时期板块轮动看待为宜。昨日市场另一大亮点在于高位连板个股的逆势之前,昨日2连板及以上的个股均走出溢价,并且晋级率近7成。其中日播时尚6连板进一步向上开拓市场空间,丰立智能罕见的走出了20CM的4连板,在短短数个交易日便实现了股价的翻倍。而杭州热电更是顶着电力板块集体重挫的压力,独自形成穿越行情。可以看到纯粹的短线投机风格逐步占据了市场的主流。究其原因,在市场持续缩量整理,热点散乱且延续性较差,并且板块内部的联动效应也不足。资金只能走向“炒小“、”炒妖”的道路。但需注意的是,这种纯粹的投机性炒作本质上击鼓传花游戏,一旦后续没足够的资金进行接力,同样存在着巨大补跌风险。综合来看,目前市场仍处于弱势整理结构,短期的风险或仍未完全释放,故在操作应对上需更加注重防御性策略。更多关注基本面复苏预期的一些低位滞涨板块的轮动机会,或静待指数止跌出现右侧转强信号后,再行进场或具更高的胜率。

(责任编辑:周文凯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