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井食品(603345)公司事件点评报告:既定战略持续推进 业绩持续可期

2023-05-24 19:20:05 和讯  华鑫证券孙山山
  2023 年5 月22 日,安井食品召开 2022 年度股东大会。
  投资要点
  主业发力高端产品,预制菜持续打造爆品
  主业:1)锁鲜装作为品牌升级及盈利提升重要抓手,将继续作为超级大爆品打造,新增加芝士鱼豆腐、芝士肉肠等产品。虾滑方面加快扩充口味及规格,今年有望延续高增长。
  2)今年面向B 端推出丸之尊高端散装系列,在鱼籽包等基础上扩充潮汕牛肉丸、芝士鱼豆腐等品类,同时在终端与散装产品进行区隔陈列。预制菜:1)今年冻品先生在酸菜鱼基础上主推烤鱼,安井小厨主打小酥肉等鸡肉调理制品。2)授权新宏业和新柳伍分别生产安井牌及安井小厨牌小龙虾,借助经销商资源推动渠道下沉。3)预制菜选品上延续 BC 兼顾、适用场景多等爆品逻辑,适度控制SKU 数量。
  发力团餐、电商,费用率望稳中有降
  渠道端:1)今年将团餐作为渠道扫盲重点,当前团餐薄弱点一方面是针对性开发产品较少,另一方面是缺少团餐经销商资源,且渠道进入门槛高,价格敏感度更强。2)电商渠道保持高增长,今年将持续发力。成本费用:上游鱼糜把控取得较好成效,预计继续控制费用投放,费用率望稳中有降。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23-2025 年EPS 为5.16/6.75/8.45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32/24/19 倍,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安井小厨和冻品先生增长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原材料上涨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