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市场估值处于较低区域 适合中长期布局

2023-05-25 07:09:41 证券时报网 

  广州万隆指出,目前行情可能已经处于区间震荡调整的中后期阶段,主要是中线热点题材杀跌后期带来的恐慌情绪拖累大盘情绪向下。策略上,对于中线类投资者,已经进处左侧布局机会。而短线类投资者则可以关注强势题材杀跌充分之后,有短线超跌反弹机会的出现。

  源达认为,上证指数午后再度走低,尾盘成交量有所放大,市场情绪不太稳定。日线级别上,收盘跌漏233日线和144日线,短期走势不太好看。当前也临近3200点整数关注,关注这个位置能否有资金做抵抗,毕竟连续快速走低后存在超跌反弹的预期。但能否持续还需进一步观察。创业板指回升至5日线后再度受到反压,最终形成长上影,接下来继续留意平台下沿的支撑情况,若放量下跌后期走势将不太乐观。操作策略上,当前市场扰动增加,一方面人民币汇率波动影响北向资金的流入,另外一方面主板权重的走低也制约市场人气的回升,同时各大指数上方也都存在压制。因此策略上建议继续多看少动,保持一份耐心。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三A股市场冲高遇阻、宽幅震荡,早盘股指低开后震荡回落,沪指盘中在3208点附近获得支撑,午后股指逐级震荡回升,尾盘再度震荡走低,新能源、通信设备、游戏以及电子元件等行业轮番领涨,金融、航空机场、房地产开发以及中药等行业震荡走低,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宽幅震荡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89倍、36.39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三成交量8027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下方。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新能源、通信设备以及电子元件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