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快、跌幅大,这波下跌超预期!纯碱“大考”还未到来?金十期货5月25日讯,近期,纯碱现货价格大幅下挫而且调价较频繁,期货价格亦“破位”下行

2023-05-25 07:55:05 和讯  周文凯

快讯摘要

速度快、跌幅大,这波下跌超预期!纯碱“大考”还未到来?金十期货5月25日讯,近期,纯碱现货价格大幅下挫而且调价较频繁,期货价格亦“破位”下行。产业人士认为,当前仍处纯碱需求旺季,如此...

快讯正文

速度快、跌幅大,这波下跌超预期!纯碱“大考”还未到来?金十期货5月25日讯,近期,纯碱现货价格大幅下挫而且调价较频繁,期货价格亦“破位”下行。产业人士认为,当前仍处纯碱需求旺季,如此跌幅远超产业预期。市场人士表示,目前纯碱基本面并未发生根本变化,供应过剩预期兑现后,纯碱价格将围绕成本线窄幅波动。1.华东地区某纯碱企业期货部相关负责人刘军表示,6—7月纯碱供需仍将相对平衡。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纯碱出口量17.74万吨,1—4月累计出口62.82万吨,同比增长36%。这为纯碱行业带来一抹亮色。目前市场大部分利空都已兑现,价格已处于低位,加上行业具有自我修复功能,后期现货价格继续大幅走弱的可能性较小。2.南华期货分析师李嘉豪表示,近期纯碱的深度下跌也令下游对后续有更低价格的预期增强,从持货意愿可见一斑。对上游而言,悲观情绪下,现货价格有进一步松动的可能。3.中信建投期货能源首席分析师李彦杰表示,短期现货价格加速下跌后有望暂时企稳,供应过剩预期实质性兑现后,纯碱价格将围绕成本线窄幅波动。(期货日报)

(责任编辑:周文凯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