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特估”卷土重来,市场再次回归主线?厂商传递积极信号,预期差催化这两细分赛道上行|券商晨会报告精选

2023-05-30 09:00:53 和讯网 

  ①中特估之风再起,第二阶段行情启动需满足两大条件

  中国银河(601881)证券表示,投资者共识角度看中特估行情阶段演绎:

  第一阶段——试探,分歧(投资者共识还未形成,“中特估”概念+行业/产业上涨逻辑)。

  第二阶段——强化,博弈(投资者共识强化,大逻辑逐步形成,深入投资探索)。

  第三阶段——共振,确立(估值锚确立,估值体系重塑完成,实现戴维斯双击)。

  我们认为目前中特估行情正处于第一阶段尾声,向第二阶段过渡的过程中,第二阶段行情是否启动需要关注是否有新的相关政策出台或者高层是否有新的表态。短期观察是否有增量资金进入:若没有,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在行业风格快速轮动后,TMT和中特估主线风险释放,估值吸引力提升,市场会再次回归主线,但存量资金的博弈将使放大两条主线跷跷板效应,主要看两条主线之间的强。对于中特估主线来讲,投资者会继续寻找新的行业上涨逻辑来对不同的相关行业继续进行试探,以震荡上行为主。若出现政策面的持续支撑,增量资金入场,中特估第二段行情大概率会开始启动,开始新一轮上涨。中长期需关注宏观货币政策的传导、央国企内在价值的变化以及估值锚的确立。

  ②预期底部,厂商传递挺价积极信号,持续关注操盘方向变化

  安信证券指出,结合股东会和近期调研,企业对于消费趋势保持乐观态度。五粮液(000858)公司认为当下处在宏观向好的发展窗口期,政策或持续加码刺激消费复苏,同时行业内部集中度提升的结构性红利一直存在。从企业操盘来看,名酒控量挺价逐渐成为主要措施。在股东会上,各家酒企强调价盘的重要性。短期因为强供给、弱复苏,导致价盘走低,站在当下时点企业在操盘上逐渐向挺价转变。

  投资策略方面,预期底部,从容布局。重点推荐:(1)白酒:推荐今世缘(603369),改善效果初显、业绩确定性高;伊力特(600197):公司改革改善逻辑清晰,新疆需求恢复;老白干酒(600559):公司处于改善的拐点,信心足、逻辑顺;推荐古井贡酒(000596)、洋河股份(002304)、山西汾酒(600809)、泸州老窖(000568)等;关注其他优质标的如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舍得酒业(600702)、酒鬼酒(000799)等。(2)啤酒,推荐青岛啤酒、华润啤酒、重庆啤酒(600132)、燕京啤酒(000729)。(3)推荐餐饮相关的千味央厨、立高食品、千禾味业(603027)等;推荐盐津铺子(002847)、洽洽食品(002557)等;推荐天润乳业(600419);关注绝味食品(603517)、海天味业(603288)等。

  ③英伟达近期有哪些重要看点?如何挖掘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AI算力的全球龙头——英伟达近日重要新闻颇多,从超出预期的财报及下季度指引,到Computex 2023发布一系列新芯片、新架构超算、交换机及行业应用,这些动作都在提振市场对算力的信心。我们认为,未来算力等同于生产力,AI对算力的追求没有天花板,还有诸多预期差将不断催化算力板块与光通信市场上行。

  1.AI超算服务器:英伟达在Computex 2023上发布了最新AI计算架构Grace Hopper以及对应服务器解决方案DGX GH200。

  2.交换机:英伟达发布世界上第一个AI以太网网络平台Spectrum-X。

  3. 算力客户将呈现多样性。

  坚定看好算力板块,有望成为贯穿AI行情的主线。光模块:中际旭创(300308)、新易盛(300502)、天孚通信(300394)、太辰光(300570)、德科立、华工、源杰、剑桥、联特。边缘算力芯片:瑞芯微、全志科技(300458)、晶晨股份(688099)、翱捷科技、乐鑫科技(688018)。边缘算力承载平台:美格智能(002881)、广和通(300638)、龙宇股份、。服务器&交换机:中兴通讯工业富联(601138)、紫光股份(000938)、锐捷网络。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