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A股维持震荡调整格局 调整期可把握配置机会

2023-06-01 07:08:39 证券时报网 

  万联证券指出,总体看,当前A股整体处于调整期,板块轮动较快,市场情绪仍较为谨慎。预计在经济回升势头向好,企业盈利修复更为稳固下,市场交投热情将回升,资金回流权益市场意愿加大。调整期可把握配置机会。行业方面,建议关注:1)扩大内需战略目标下,关注终端消费、基建投资领域中低估值企业;2)成长风格中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主题中挖掘业绩增长预期较高的龙头企业。

  源达认为,上证指数全天维持震荡调整,分时上白线领跌黄线,说明权重股表现乏力。尤其是上证50指数重心再度下移,而且收盘跌漏2500整数关口,空头趋势主导下短期走势不太乐观。沪深300也呈现同步格局,主板权重的走低必然会影响上证指数的走势,本身而言上证这个位置无量配合下想要上攻也并非易事。创业板指仍旧承压5日均线,而且月线上收阴,注意下方120月线的支撑力度。操作策略上,五月市场震荡下挫,盘面具备持续性的主线有所缺失,权重不配合下操作难度着实不小。同时伴随经济数据的相对低迷,资金情绪也有所影响。尤其是近期指数面临压力均不能强势上攻,反映参与信心也有不足。因此策略上建议多一份观察,重点围绕事件驱动和政策扶持的领域进行挖掘,如人工智能、半导体、pcb等科技领域。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三A股市场探底回升、宽幅震荡,早盘股指低开后逐级震荡回落,沪指盘中在3190点附近获得支撑,尾盘股指企稳回升,军工、传媒、软件、贵金属以及通信服务等行业轮番领涨,煤炭、酿酒、电力以及公用事业等行业震荡走低,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宽幅震荡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81倍、36.57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三成交量9388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进入下半年,美联储仍将逐步转松,美元的强势可能是阶段性的,伴随联储加息触顶,美元或进入弱势周期。在经济弱复苏进一步确认后,市场的交易主线由前期“中特估”的进攻性转向防御品种,表现为业绩波动较小的“电力公用事业”以及估值较低的医药板块开始受到追捧,同时结合近期消费数据回暖,核心CPI趋稳的宏观背景,市场也有逐步博弈消费复苏的倾向。在经济复苏承压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明显转向防御,而增量政策显得尤为重要。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软件开发、通信服务、计算机设备以及军工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