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6月金股陆续出炉:“中特估”成热门

2023-06-02 07:14:24 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来表现抢眼的“明星股”屡屡成为券商金股热衷推荐的对象,5月的热门券商金股中TMT板块贡献最多,而到了6月,“中特估”主题则逐渐取代了TMT,成为热门券商金股的聚集地。

截至目前,推荐券商不少于2家的6月金股有中国中铁中国平安腾讯控股珀莱雅(603605)、中国石油中国太保(601601)、中国船舶(600150)、福莱特(601865)、中国移动等,其中多只金股属于“中特估”板块。而这样的“大换仓”能否提升券商金股的收益还需要实盘来考验。

事实上,对于多数券商金股组合来说,今年要跑赢上证指数是个不小的挑战。据Wind资讯统计,在全部44个券商金股组合中,1~5月有多达75%的金股组合跑输上证指数。

多家券商发布金股组合

截至目前,已经有多家券商发布了今年6月的金股组合。

据统计,推荐券商不少于2家的6月金股有中国中铁、中国平安、腾讯控股、珀莱雅、中国石油、中国太保、中国船舶、福莱特、恒瑞医药(600276)、中兴通讯奥飞娱乐(002292)、华自科技(300490)、峨眉山A、中国移动、精工科技、宁德时代(300750)、中科曙光(603019)、源杰科技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其中多只金股带有“中特估”标签,而在以往券商的金股组合中大型央国企被重点推荐的情况并不多见。近年来,热门金股的选项通常来自以大消费、新能源等行业龙头为代表的“核心资产”群体。

虽然今年来市场的整体表现好于去年同期,但对于多数券商金股组合来说,今年要想跑赢上证指数是个不小的挑战。据Wind资讯统计,在全部44个券商金融组合中,1~5月有多达33个券商金股组合收益率未能跑赢上证指数,占比75%。

而在剩下的11个能跑赢上证指数的金股组合中,有7个组合年内的涨幅不足10%,表现也要明显弱于“中特估”、TMT主题。由此可见,券商月度金股频繁的更换并不一定能带来满意的收益。

既然6月券商金股大量调入“中特估”,这样的换仓最终能否起到提升券商金股收益的效果,还需要实盘来考验。

市场快速调整或近尾声

一个月前,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东吴证券(601555)、浙商证券(601878)、开源证券、中金公司、光大证券(601788)、银河证券、中信证券(600030)等券商纷纷看多5月市场,其中明确指出“红5月”可期的券商包括浙商证券、中金公司,还有一些券商则没有明确给出5月市场的方向性判断。而对5月市场持相对谨慎观点的券商只有中泰证券等为“少数派”。从5月市场实际表现来看,“少数派”的预测更为准确。

展望6月市场,中泰证券依然保持相对谨慎的观点,此外同样持相对谨慎观点的券商还包括开源证券、安信证券等。而对6月市场展望相对乐观的券商包括德邦证券、招商证券(600999)等。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相比5月,各券商在展望6月时“多空分布”更加均衡。

还有一些券商则认为当前市场处于蓄势阶段。国泰君安(601211)策略团队5月31日发布观点称,市场调整至今,债券、商品和汇率等多项资产价格已逼近2022年10月低点,沪深300非金融股债收益差已降至均值-2倍标准差附近,表明市场对经济悲观预期的计入已相对充分,公司独有的择时模型也显示市场风险偏好已接近2019~2021年震荡行情的低点。对于后市的分析,一方面是不同投资者对经济预期的平均差异已不大,而另一方面投资者对政策发力与否预期的差异在拉大,这意味着市场快速杀跌或近尾声,调整降速,震荡整理,以时间换空间;在这个阶段,投资者对利好信息的变化将更敏感,但总体市场的预期收益并不高,需待总量政策更清晰。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