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A股市场不悲观,行情以结构为主!音乐演出持续景气,这只演艺市场复苏概念龙头了解一下?|券商晨会报告精选

2023-06-05 08:39:20 和讯网 

  ①六月情绪有望回暖,主题投资仍为主线!券商策略来了

  方正证券(601901)指出,短线盘中还有反复,但震荡盘升、回补缺口的动力仍存,能否回补5月24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能否挑战半年线附近的压力,量能能否重新释放是关键。

  上周末,国常会提出要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加之今年5月5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推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加速实现国内经济转型,政策将给A股中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加之“AI+”的“内生式”行情持续性,6月A股较为确定的就是以“双创”为代表的科技成长股结构性行情。

  操作策略:6月A股市场不悲观,行情以结构为主,短线大盘有望继续回补5月24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并挑战半年线附近压力,量能决定大盘运行节奏,成长有望强于周期,题材有望强于蓝筹。

  ②这一板块有望迎来业绩与估值双升的历史性行情

  信达证券认为,当前正处在煤炭经济新一轮周期上行的初期,基本面、政策面共振,现阶段逢低配置煤炭板块正当时。短期煤价快速下跌是阶段性而非趋势性的,既有短期供需基本面略显宽松影响,也有悲观预期下的情绪影响,而中长期煤炭产能周期短缺、中东部煤炭产能加速枯竭退出、新一轮产能周期开启、新增高成本边际产能的底层逻辑并未改变,短期煤价调整亦不改煤炭板块长期配置价值。

  信达证券进一步表示,煤炭企业高分红高股息高现金的属性依旧凸显,既有着较高的安全边际,也具有较大的弹性修复空间,建议关注当下煤炭板块配置机遇期。能源大通胀背景下,叠加下游需求的复苏回暖,优质煤炭企业依然具有高壁垒、高现金、高分红的属性,我们认为煤炭板块彰显出配置高性价比,煤炭板块更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亦有望迎来一轮业绩与估值双升的历史性行情。

  自下而上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内生外延增长空间大、资源禀赋优的兖矿能源、陕西煤业(601225)、广汇能源(600256)等;二是在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工作推动下资产价值重估提升空间大的煤炭央企中国神华中煤能源等;三是全球资源特殊稀缺的优质炼焦公司淮北矿业(600985)、山西焦煤、平煤股份(601666)、盘江股份(600395)等。同时建议关注可做冶金喷吹煤的无烟煤相关标的潞安环能(601699)、山煤国际(600546)、兰花科创(600123)、华阳股份等,以及新一轮产能周期下煤炭生产建设领域的相关机会,如天地科技(600582)等。

  ③演出市场重回高景气,这家公司是全球舞台灯光龙头,新产能打开新空间

  安信证券认为,最主要市场音乐演出具备高端消费属性,具备较强抗周期属性,率先完成修复且已超越疫前水平,23年持续景气。伴随2022年末疫情防控政策优化,2023年需求有望短期回补。全球演艺灯光行业集中度较低,CR3为14%。全球舞台演艺灯光设备龙头根据销售市场及生产地可分为4种模式,其中海外品牌+中国生产型企业能够率先洞察终端需求,同时受益国内产业链优势,具较强竞争力。

  下游演艺行业对中高端、创新舞台灯光需求强烈,对价格较不敏感。浩洋股份重视研发创新,坚持高研发投入,凭借规模全球领先优势,研发投入高于可比公司。浩洋股份ODM、OBM双轮驱动,ODM绑定优质客户,与全球领先专业舞台灯光品牌合作稳固;17年收购欧洲高端品牌法国AYRTON后获得稀缺品牌资源赋能,同时打开与终端客户直接沟通通路,更加及时洞察终端需求。公司背靠产业集群,扩产及生产成本较低,预计募投项目中演艺灯光设备均价为1.4-1.5万元,平均投资额仅1.2-1.4万元。公司募投项目预计于2023年12月开始逐步投产、产能共将增加7万台,成长空间可期。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