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主线仍是中特估+“AI+”,短期波动在所难免!资金或将腾挪于此,下一阶段即将反弹!|券商晨会报告精选

2023-06-07 08:30:53 和讯网 

  ①A股盘口热点轮动,高抛低吸!短期波动在所难免,请耐心持股

  方正证券(601901)指出,短线大盘上有缺口引力,下有技术性支撑,盘中震荡运行的概率较大,能否重启升势,量能能否释放是关键,若量能有效释放,则大盘在回补缺口后将继续上行,若量能难以释放,则大盘继续在缺口下方震荡蓄势。

  A股中长期震荡盘升的趋势不会改变,缓慢震荡上行,以时间换空间,将是A股运行的主要态势,结构行情将此起彼伏,在行情主线仍为“中特估”+“AI+”之际,热点轮动,高抛低吸,还是A股盘口的主要特征。

  操作策略方面,不以涨喜,不以跌悲,尽管受内外短期因素影响,A股短期波动在所难免,在认清经济已周期变化之际,在积极把握结构行情主线之时,调整好持仓结构后,耐心持股,或许是应对当前市场环境的较好投资策略

  ②板块超跌,资金或将腾挪于此!下一阶段,即将反弹!

  中原证券(601375)表示,目前,食品饮料板块已经超跌,属于市场极端反应的结果,同时也是市场整体调整的一部分。机构预计,科创板块回调后,资金有了腾挪空间,下一阶段食饮板块将会迎来一轮反弹,但是趋势性上涨仍需要有社会零售数据的配合。当前的经济通缩压制了板块的表现,我们预计通缩将会持续至三季度,随着新一轮库存周期开启,经济增长重振,届时负面压制将会有所缓解。此外,2023年上市公司的收入增长无虞,全年经营呈现“量增价降、利润修复”的特征,下半年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食品饮料板块中推荐啤酒、预制菜、烘焙,以及出口型公司。六月份股票投资组合中,啤酒板块推荐青岛啤酒;休闲食品板块推荐广州酒家(603043);餐供领域推荐立高食品、味知香、千味央厨和安井食品(603345);出口型上市公司推荐仙乐健康和安琪酵母(600298)。

  ③每一轮行情在估值低位蓄势,Q2业绩增速回升,下半年盈利复苏趋势不变

  信达证券指出,看好板块Q2业绩增速回升,我们预计下半年盈利复苏趋势不变。从基本面来看,虽然上半年家居C端回暖进程仍有波折,但家居需求回补速度或慢于社零总额。考虑到今年家居企业开门红和315活动订单传导至工厂的滞后效应,我们预计板块Q2业绩增速将明显回升。同时,我们认为相比于过去的2022年,今年企业的展业环境已显著改善,在消费逐步复苏的过程中看好具备强阿尔法的企业市场份额加速提升。

  信达证券进一步指出,近期家居板块情绪回调,当前板块PETTM估值处于近10年历史8%分位,多数公司23年当年PE低于历史20%分位。我们认为,过去一段时间的估值回调已较为充分地反映了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市场对于家居行业景气降温的悲观预期。根据历史经验,家居板块每一轮行情往往在估值低位蓄势,且考虑到未来几个季度业绩表现仍有支撑,建议关注板块估值修复机会。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