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利率下调如何影响A股?赛道加快出清,但这些板块安全边际高|券商晨会报告精选

2023-06-09 08:57:52 和讯网 

  正文:

  ①指数层面机会不大,结构性投资机会或出现在这些板块

  财信证券认为,6月份市场将维持震荡偏弱走势,指数层面机会可能不大,但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并不贵,新能源、医药、消费板块已经跌出较大安全边际,市场仍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以下板块:(1)中特估板块。关注具备低估值、高分红、高股息、业绩经营稳定的银行、保险、地产、建筑板块的优质国企和央企公司;(2)低估值的成长板块。估值大幅回落、基本面暂处低谷、未来将受益海外流动性缓和的生物医药、新能源板块;(3)贵金属板块。后续10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大概率下行,黄金、白银价格或将继续走高,可关注贵金属板块个股;(4)业绩驱动的消费板块。2023年疫情对国内经济冲击将弱化,关注低估值有业绩驱动的必选消费板块,例如白酒、生猪养殖板块。

  ②中特估是否还有机会,后续如何布局?券商策略来了

  国海证券(000750)认为,中特估蕴含的意义不能简单地从估值和业绩去理解,尤其是在中特估短期调整之后,后续要从国家战略的角度去考虑布局机会,大国博弈的背景下,符合国家战略的方向才具备持续的估值溢价。

  现阶段国家战略着眼于三个方面,分别是经济发展面临的有效需求不足问题、能源转型过程中面临的能源安全问题、大国博弈升级过程中面临的国家安全问题,对应数字经济、能源以及军工这三个细分方向。横向比较来看,数字经济、能源、军工这三个细分方向央国企浓度较高,截至2023年5月24日,央企市值占比大多超过60%,且行业集中度和壁垒较高,竞争格局较好,其中的央国企持续经营的时间较长,战略地位显著,先发优势突出,最能受益于中特估行情。具体而言,数字经济中细分领域重点关注数据要素产业链,央国企具备较好的资源禀赋和卡位优势;军工重点关注十大军工集团下属央国企证券化率提升的机会;能源板块重点关注跨国能源合作背景下的石油、保供支撑下的电力。

  ③存款利率下调,影响A股几何?空方杀跌动力衰竭

  方正证券(601901)认为,商业银行下调存款端利率,有利于促使资金流向A股市场,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A股中长期震荡盘升的走势不会改变,但短期而言,由于多因素影响,市场信心还有待修复,两市量能难以释放,昨大盘围绕着3200点窄幅震荡运行,3200点得而复失,由于空方杀跌动力有衰竭迹象,短线大盘有望延续反弹走势,继续挑战年线附近压力。

  从当前A股市场的盘口看,行业还在加快出清,“赛道”还在加快出清,市场也在加快出清,出清的过程非短期内难以完成,大盘底部继续区间震荡运行,结构行情强弱不一,以时间换空间,还是当前A股运行的主要态势。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