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向资金停止扫货,抛售格力电器逾两亿元,白电龙头仍具潜力丨牛熊眼

2019-11-12 19:10:20 第一财经日报 

  11月12日,A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沪指2900点失而复得。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655亿元。在连续13日净流出之后,北向资金今日停止扫货,全天净流出0.1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0.0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0.02亿元。

  前十大成交股中,格力电器(000651,股吧)遭遭净卖出2.47亿元,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分别遭净卖出2.24亿元、1.14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分别逆市净买入五粮液(000858)、美的集团2.53亿元、1.50亿元,净买入伊利股份(600887,股吧)0.75亿元。

北向资金停止扫货,抛售格力电器逾两亿元,白电龙头仍具潜力丨牛熊眼

  东北证券(000686,股吧)认为,存量博弈下不进则退,市场借势调整,某种意义上属于“双十一魔咒”即每年双十一前后1-2个交易日或当日指数多有大跌出现。就后市来看,类滞胀的困局、MSCI的扩容,使得市场处于震荡格局中,成交量萎缩、缺乏向上突破的动能。故操作上,以震荡市、波段行情、跌出来的机会的思路应对,短期可以关注2870-2900点附近的支撑。一般看,第一次回踩该区域时,往往会有一定的反抽,即彼时短线资金可适度逢低买入,波段操作。

  国泰君安认为,市场经过快速调整后,短期下跌动能将逐步减弱,指数短期存在修复可能。当前市场仍然是底部配置期,建议在市场回调中逐步逢低布局优质标的,如保险、家电等低估值蓝筹,以及消费电子、5G、芯片等科技板块龙头。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表示,从目前基本面数据和政策面信息看,市场先“小下蹲”再向上突破可能较大。如果出现“小下蹲”只是波动风险不是系统性下跌。布局岁末年初乃至牛市主升浪行情。行情向上时,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地产望先行,科技和券商的空间及持续性更好。

  长城证券认为,四季度国庆黄金周、双十一、年终促销将有效拉动消费需求,家电龙头企业品牌和渠道优势明显,有望率先受益;MSCI第三次扩容将带来增量资金,之后仍有一定增长空间。推荐关注白电龙头。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