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档案丨科融环境及相关当事人存多项违规行为收监管函!实控人毛凤丽曾被罚30万外加终身市场禁入

2019-11-29 10:02:35 和讯网  捡财君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11月28日晚间,科融环境(300152,股吧)公告称收到深交所两份监管函:一份是关于对雄安科融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的监管函,另一份是关于对雄安科融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庆义、时任财务负责人张永辉的监管函。

  监管函显示,科融环境及相关当事人存在多项违规行为;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的李庆义、时任财务负责人的张永辉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第 1.4 条、第 2.2 条、第 3.1.5 条的规定。

A档案丨科融环境及相关当事人存多项违规行为收监管函!实控人毛凤丽曾被罚30万外加终身市场禁入

  具体来看,科融环境及相关当事人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对外担保未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存在重大差异且修正不及时、2018年一季度报告存在会计差错、监事会决议披露不准确等违规行为。

  一、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

  2019年4月3日,科融环境披露《关于江苏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决定的整改报告》,公司2017年7月25日代控股股东徐州丰利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向第三方支付96万元融资服务顾问费,徐州丰利于2018年8月21日偿还;公司子公司蓝天环保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7日向徐州丰利关联方巴州君创能源有限公司提供987万元借款,巴州君创于9月13日偿还。

  二、对外担保未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整改报告显示,2017年8月17日,科融环境承诺对控股股东徐州丰利同日对外开具的300万元电子商业承兑汇票履行到期兑付责任,事后公司将该电子商业承兑汇票作废。公司未就该担保事项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三、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存在重大差异且修正不及时

  2018年7月15日,公司披露《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1,500万元;8月1日,公司披露《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业绩预告修正为亏损3,600-4,100万元;8月25日,公司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净利润为亏损3,918.6万元。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告披露的净利润和半年度报告相比,存在较大差异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而且未及时进行修正。

  四、2018年一季度报告存在会计差错

  2018年11月13日,公司披露《关于2018年一季度报告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对2018年一季度合并资产负债表相关财务数据进行差错更正,其中调减总资产12,245.11万元,占总资产的3.83%。

  五、监事会决议披露不准确

  2018年10月25日和11月13日,公司在相关监事会决议中披露“应参加监事2名,实际参加监事2名”。经核实,公司实际有监事3名,未披露其中1名监事请假未参会的情况。

  毛凤丽曾被罚30万外加终身市场禁入

  值得注意的是,80后女董事长,毛凤丽还曾被警告、罚款30万元,被终身市场禁入。

  查看历史公告,科融环境在今年6月2日发布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相关关联方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的公告,科融环境实控人毛凤丽旗下的关联方公司天津丰利收购科融环境原控股股东杰能科技股权一事,存在资金来源造假、虚假陈述等诸多“猫腻”。

A档案丨科融环境及相关当事人存多项违规行为收监管函!实控人毛凤丽曾被罚30万外加终身市场禁入

  另外的《市场禁入决定书》揭示,公司实控人、董事长毛凤丽所管理的北京丰利涉嫌挪用基金财产,其被证监会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据了解,长安丰利24号分级资产管理计划是北京丰利发行的私募基金产品,托管人为光大银行(601818,股吧),管理人为长安基金,投资顾问为北京丰利。2015年9月18日,长安丰利24号因跌破止损线被停止交易,需补资才能恢复交易。

  随后,北京丰利为恢复长安丰利24号交易权限,通过伪造《丰利久赢证券投资基金合同补充协议》《长安基金说明函》《投资人说明函》的方式,挪用丰利经证及丰利久赢4,240万元为长安丰利24号补资。以上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构成挪用基金财产的违法行为。

A档案丨科融环境及相关当事人存多项违规行为收监管函!实控人毛凤丽曾被罚30万外加终身市场禁入

  《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董事长毛凤丽被警告、罚款30万元,还被终身市场禁入。

  公开资料显示,科融环境为新型综合性环保节能服务商。公司全称为雄安科融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徐州燃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于2003年6月成立,2010年12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业务涵盖烟气治理、水利及水环境治理、生态环境治理、固废环境治理、土壤治理、环境监测、洁净燃烧、热电联产、热能工程、分布式能源管理等。

  三季报财务数据显示,在今年前三季度科融环境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34亿元,同比上涨2.41%;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9219万元,同比上涨135.26%。科融环境表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扭亏为盈,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处置子公司增加本期投资收益9680万元。

A档案丨科融环境及相关当事人存多项违规行为收监管函!实控人毛凤丽曾被罚30万外加终身市场禁入

  更多精彩内容,可访问和讯网或关注和讯A档案栏目微信公众号(istocknews)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