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管理层打造航母级券商 谁最有潜力?

2019-12-03 09:25:33 和讯名家 

  事件:11月29日,证监会发布对“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353号提案”(即《关于做强做优做大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构建资本市场四梁八柱确保金融安全的提案》)的答复。

  这个事件可以简单地理解为:政策鼓励证券行业做积极的转型,由原来的只做“通道”业务,尽快转变为具有投资能力的“投行”。当然,这是对券商这个行业来讲的。如果把视角放大一些,“做强做优做大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构建资本市场四梁八柱”的提法实则是为实体输血拓展渠道,盘活社会上的存量资金,让金融科技产业紧密结合,来推动产业发展。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也是我国近几年来一直推进的加快金融开放政策的延续与扩展。随着金融的不断开放,外资进入A股市场的通道基本已经打通,在未来外资的流入如何转化成为我国实体服务的资本将是券商行业要解决的问题。证券公司作为连接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桥梁,让出色的实现这一转型,需要加大研发投入,进而提升自身研发能力。总之,券商行业的新使命已经来临,在资本市场中,这个板块也开始形成了新的增长潜力!券商板块指数的“顶梁柱”越是在熊市市场,越要关注大金融领域的走势情况。因为,由熊转牛的第一波往往是金融领域发起的。另外,从板块对指数的影响来看,券商、银行等大金融领域的贡献力首屈一指。

  因此,关注大金融领域的走向,基本上等于洞悉了指数的走势情况。大金融板块中尤其以券商板块最有号召力,由于大金融领域的券商板块对市场的变化敏感;再加上相互对银行、保险板块,该个股较多,股性活跃,券商板块走势对指数走势影响是最大的,最持续性的,堪称指数的“顶梁柱”!券商板块指数基本触底券商板块中的个股从9月中旬开始出现调整,截止今日还在调整的过程当中。尽管未有大幅的反弹出现,但从历史走势上看已经到达了前期的支撑位。

  上图是券商指数的总体表现,基本上反映了证券板块内多数个股的走势情况。目前券商指数已经调整到了2019年5月份以来形成的平台下沿位置,这个位置居于较长的支撑作用。另外,在券商指数逼近平台支撑的同时,我们看一看到券商板块整体量能出现了大幅萎缩,这个位置的量能萎缩反映的内部资金筹码惜售的局面。从量能的角度讲,向下的空间已将消失殆尽,做空的力量几乎已经衰竭。券商下跌空间极其有限,甚至可以说一旦增量资金进场,快速的反弹很可能到来,从券商的走势上来看,这个领域的波动特点就是“急涨慢跌”。券商走势关乎指数,通过对券商板块分析之后,我们也可以得出接下来指数下跌空间极其有限的结论。

  利好之下板块内的哪些个股有潜力在“做强做优做大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构建资本市场四梁八柱确保金融安全”的提法下,长期看好新融资工具、创新业务推进所带来的证券板块的投资性机会。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传统业务转型调整方面,头部券商主动意识优于多数中小券商。从头部券商历年收入结构来看,主动调整明显,配置结构得到优化,整体资产质量得到提升。轻重资产业务均衡发展。

  参与科创板的浮盈能力,其实已经说明了头部券商在金融科技产业方面的创收能力以及投研能力。通过数据可以看到中信证券走在了前列。

  走势上看,中信证券的走势基本与券商指数的走势趋于一致,同样处在日线底背离结构中,并且11月份也出现了极致的缩量,尽管目前没有放量大涨的痕迹,但目前的状况下,下跌空间极其有限,该类个股适合潜伏策略。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华泰证券是名副其实的头部券商,自营业务不断增加,海外业务不断深化,有望形成双寡头竞争格局。

  但其股价并没有反映出其真正的竞争力,目前股价处在低估值阶段。走势上同样处在下跌力度衰竭,惜售局面形成的杀跌末端,同样是适合低吸的品种之一。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胡岗 执业证书:A0680618080008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