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私募基金11月再加仓 重点布局科技股

2019-12-11 02:41:5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房佩燕

年末市场维持震荡,调整当中,私募在持续加仓。截至11月底的数据显示,私募基金平均股票仓位75%,较10月底上升1.05个百分点,不过高仓运作的私募有所减少。

多位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主题板块持续性偏弱,赚钱效应匮乏,而一些行业龙头已经超跌,具备加仓条件。

华润信托数据显示,11月底,私募股票多头指数成份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5%,较前一月上升1.05个百分点,处于历史较高位置。不过,在整体仓位上升的情况下,高仓位运作的私募却在减少。83%的私募基金股票持仓在五成以上,较前一月下降1.09%个百分点;仓位在八成以上的也减少0.44个百分点至53.77%。

志开投资副总经理刘威表示,近期,受经济增速下滑、通胀预期较高、贸易摩擦反复以及机构投资者年底获利了结等诸多因素影响,市场震荡下行,在这些因素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选择保持中性仓位。

道谊投资表示,目前在进行组合结构的调整,为明年做准备。除了个别专户客户要求重仓高仓运作,其它产品仓位都在50%~60%之间,主要是尽可能保住收益,等待一季度的加仓时点。

北京和聚投资告诉记者,近期仓位在八成左右,在看好的领域里配置比例较高,没有减仓。明年经济增速平稳下台阶应该是当前市场偏多数人的预期,只要不出现断崖式下降,大量低估的周期品种胜率较高。

从数据上看,11月各板块配置比例变化较为温和,沪深300指数成份股配置比例下降1.46个百分点至50.67%;港股配置比例增加0.06个百分点至15.73%。

11月,私募配置比例最高的三个行业为“食品、饮料与烟草”、“技术硬件与设备”和“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持仓比例分别为15.35%、9.58%和9.22%。其中,受益于科创板上市,“技术硬件与设备”板块自7月份以来被私募大幅增持,接近历史高位。

记者了解到,目前私募普遍看好科技股行情。和聚投资表示,明年可能是监管红利大年,成长类公司有望享受政策红利。中美贸易摩擦衍生出的科技竞赛,已是确定性较强的风口,国产替代+技术进步将带来较大的市场空间,技术领先的企业有望脱颖而出,如信息创新、5G中后周期及华为产业链的龙头公司。

刘威表示,高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将出现结构性行情。高科技行业景气度向上,有基本面支撑,还有政策扶持;同时,利率下行,支持成长股估值提升,而科技板块的赛道仍然以5G商用为主线。

道谊投资表示,11月增配了新能源汽车和地产后周期行业股票,组合中保留了中长期看好的科技板块公司及泛消费品行业公司。他们长期看好的方向,一是增量行业中的新经济、或稳定增长的消费属性行业,一是存量集中的行业。

数据显示,11月私募持仓增幅最大的三个行业为“资本货物”、“能源II”和“零售业”,分别增持0.57、0.56和0.3个百分点。减幅最大的三个行业为“保险II”、“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和“银行”,分别减持1.06、0.92和0.5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