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外资爆买!筹码连续集中的科技股仅6只,机构已出手(附股)

2019-12-13 20:39:58 数据宝微信号  张娟娟
  调研机构超5家,筹码连续2期集中且11月以来获北上资金加仓,仅6只科技股符合条件。

  智能音箱股共达电声(002655,股吧)借壳万魔声学失败,直接导致前者一字跌停。然而,另外一家涉及无线耳机概念的锂电池股亿纬锂能(300014,股吧)今日强势涨停,最新收盘价创历史新高,年内共获9家机构调研,且筹码连续3期大幅集中。

  一边是共达电声欲借壳万魔声学失败,致使共达电声直接一字跌停。一边是锂电池兼无线耳机概念股亿纬锂能股价涨停,最新收盘价创历史新高。一日之间市值升值46亿,户均净赚近2.5万元!

  临近年关,科技股行情不断。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12月13日,ETC板块涨幅领先,12月12日涨幅领先的科技板块有芯片、半导体;12月11日涨幅居前的为高频PCB、数字货币;12月10日为智能音响;12月9日为数字货币、国产操作系统。

  按照市场预期,消费电子产品将迎来放量,无线耳机,5G应用相关的细分科技领域有望迎来一轮投资机会。

  26只科技股最新一期筹码集中

  事实上,科技股在今年表现已经足够优秀,而且不少公司近期的筹码发生异动。如昨日涨停的半导体材料公司阿石创(300706,股吧)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其股东户数连续2期下降;本周大涨的国产软件概念股易联众(300096,股吧)最新筹码也连续集中。

  还有哪些科技股筹码连续集中?数据宝对OLED、华为、5G、国产软件、国产操作系统、等科技细分领域进行统计,26股最近最新股东户数(12月10日)较上一期(11月29日)有所下降。

  其中下降幅度超1%个股有15只,苏州固锝(002079,股吧)最新股东户数6.5万户,较上一期下降幅度接近9%,筹码集中度最高,该公司是华为、芯片概念股,主要产品有各类半导体二极管。近来股价连创近2年来新高,周线录得五连阳。5G概念股中达安、中新赛克(002912,股吧)最新股东户数较上一期下降幅度均超过8%,后者还属于国产软件、国产操作系统概念股。另外,5G概念股日海智能(002313,股吧)、华为芯片概念股卓胜微(300782,股吧)等7只股票的股东户数降幅均超过了2%。

外资爆买!筹码连续集中的科技股仅6只,机构已出手(附股)

  8股最新筹码连续三期趋于集中

  以上26股,通过更进一步对比发现,20股最新股东户数连续2期趋于集中,其中8股筹码更是连续3期大幅集中。

  相较于3期前,5G、华为概念股恒铭达(002947,股吧)股东户数降幅达到21.22%,降幅最大;其次是近期强势股亿纬锂能,降幅超19%;另外,国联股份(603613,股吧)、中新塞克及中国长城(000066,股吧)股东户数较3期前降幅均超过10%。其余3只股东户数连续3期下降股分别为威派格(603956,股吧)、多伦科技(603528,股吧)及赛为智能(300044,股吧)。

  年内市场表现上,截至12月13日,以上8股除多伦科技及赛为智能外,其余6股均大幅跑赢大盘(同期沪指上涨19%)。涨幅超过150%的有中国长城、亿纬锂能及国联股份。

  6只筹码连续集中股

  同时获多家机构和外资关注

  机构调研往往预示对后市的看好,上述26只科技股中,年内获10家以上机构调研股共有15只,4股更是超百家。分别为卓胜微、精测电子(300567,股吧)、华工科技(000988,股吧)及中新赛克,前2股调研机构分别高达186家及180家。另外,德赛电池(000049,股吧)、天孚信息、赛为智能及恒铭达调研机构均超过40家。

  值得一提的是,精测电子及德赛电池最新筹码连续2期集中,且11月以来获北上资金加仓,其中精测电子最新持股比例较10月末增加2.57个百分点。

  按照条件调研机构超5家,筹码连续2期集中且11月以来获北上资金加仓,经筛选仅6只科技股复合条件。包括以上的精测电子及德赛电池外,亿纬锂能年内获9家机构调研,11月以来北上资金加仓1.01个百分点;通宇通讯(002792,股吧)年内股价上涨27.09%,11月以来获北上资金加仓0.58个百分点。横店东磁(002056,股吧)、中新赛克11月以来也获得了不同幅度的加仓。

  消费电子旺季到来之际,这些同时获机构和外资青睐个股或能迎来一轮新的机会。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