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下周初走势尤为关键 券商股启动并非偶然

2019-12-14 10:08:54 巨丰投顾微信号 

  本周五指数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出现了强势上攻,全天大涨51.98点,再次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两周之前当指数跌破年线的时候,我们说过市场并没有那么糟糕,从北向资金的方向来看,中期的趋势没有看空的理由。而今天市场出现放量上涨的阳线之后,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就非常关键了。

  技术上来看,从9月中的高点3042点开始,随后的高点连续起到了压力的作用。今天指数在强势上攻之后,恰好逼近了这个位置。一般来说无论是压力还是支撑,如果触及多次很可能就会选择新的方向,从今天的量能来看也有突破的迹象。但毕竟市场还没有给出最终的答案,因此不要盲目乐观,等待下周初的一个结果。如果这个位置能够再次出现放量阳线,那么年末的行情会更为精彩。如果这个位置遇阻回落,最坏的结果也就是去回补前期留下的缺口,这种震荡会拉长上攻的时间,并不会影响整体趋势。

  今天券商股的发力感觉有一些突兀。但如果看看最近十年的历史数据就会发现,实际上在12月份券商股发力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09年12月券商的整体涨幅达到45.25%,15年12月券商的整体涨幅达到30.58%,而17年12月券商的整体涨幅则达到了59.96%。也就是说,如果券商在年末出现爆发,很可能会迎来一轮行业的爆发。

  09年12月券商的整体涨幅达到45.25%,15年12月券商的整体涨幅达到30.58%,而17年12月券商的整体涨幅则达到了59.96%。也就是说,如果券商在年末出现爆发,很可能会迎来一轮行业的爆发。

  而近期关于券商的利好也有很多,证监会答复了《关于做强做优做大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构建资本市场四梁八柱确保金融安全的提案》,并表示在充实券商资本、丰富券商服务功能等方面,要打造航母级证券公司,支持行业做优做强。这令头部券商欣喜不已。深交所日前对外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交易规则》的通知。通知称,期权合约的到期日为到期月份的第四个星期三。该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交易所休市日的,顺延至次一交易日。证监会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坚守科创板定位,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深化新三板改革,促进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