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点米科技2019年财报点评】上市5年营收猛增72倍,持续看好未来成长空间

2020-04-13 16:30:15 和讯 
  4月9日,新三板企业点米科技(831235)发布了2019年年度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营业总收入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48%;净利润70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92%,各项财务数据增长亮眼。而自2014年挂牌新三板以来,点米科技营收增长已达到72倍,创下行业奇迹。

  大环境赋予高速发展机遇

  2019年,经济环境整体下行,转型成为企业生存的硬性需求,通过管理模式的升级,提升整体效率,由“人口红利”切换到“人才红利”,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是每个企业管理者需要解决的问题。而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则是帮助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动机。在此背景下,点米科技所处的人力资源行业正迎来风口。

  人社部数据显示,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全年营业总收入已连续三年保持20%以上的年增长率,截至2018年底,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全年营业总收入达到1.77万亿元,2020年更将达到2万亿元的规模,人力资源行业正处在巨大的生长空间之中。

  点米科技年报披露,2019年收到的政府扶持款由2018年度的2546万元增长到2019年度的3047万元,在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国家的看好与支持也证明了点米科技自身的优质。

  除此之外,点米科技在2019年完成了由粤民投领投的B轮融资,成为2019 年上半年“互联网+人力资源”领域融资项目亮点;获得“江苏省诚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年度挖贝金股奖”、i 黑马《2019 产业互联网产业独角兽榜》、2 号人事部获评人社部旗下《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理事会主办的“2019 中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十大创新案例”等27 个奖项,赢得官方机构、资本领域、人力资源行业、互联网行业等诸多领域的认可。

  转型HR SaaS 2号人事部服务企业达60万家

  业绩的大幅增长,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点米通过布局HR SaaS平台完成了自身的升级,这从其年报中可见一斑。2019年,点米科技研发支出金额占营收比例达到3.5%,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比例达到18.5%,均已超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而这两项数据的指向对象,正是点米科技所推出的人力资源SaaS软件:2号人事部。

  据了解,2号人事部采用先进的SaaS场景化设计,能够大幅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帮助企业完成包括员工管理、招聘管理、考勤打卡、薪酬计算、社保管理、培训管理、OA审批、用工风险管控、人事盘点等繁琐工作,规避劳动风险。点米科技CEO、2号人事部创始人焦学宁介绍,2号人事部即租即用的模式让企业能以极低的成本和极高的效率完成繁杂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通过在样本客户中的调查统计,2号人事部能够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效率5倍以上,并且由于软件本身打通了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易用性极强,企业无需付出额外学习成本即可立即上手,1天实现信息化。

  自2016年12月上线以来,截止目前,2号人事部的企业用户数已经超过60万+。

  有了大容量的企业客户为基础,点米科技可以极大的缩短自身的销售半径,并且将部分销售渠道转移到线上,节省大量的销售费用,并且打开巨大的增量市场,获得新的收入和增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国中小企业数量已经超过7000万家。由于线下销售成本的高昂,过往人力资源服务的对象集中于规模以上企业,而通过互联网的接入,点米科技有望将自身业务低成本推广给数量庞大的中小企业,带来庞大的想像空间。

  加固人力资源头部品牌优势,看好未来高增长

  2019年,依托自身遍布全国的强大渠道与人力资源信息化技术经验积累,点米科技在“互联网+人力资源”领域取得了多项成果,自身实力持续增强。

  产品方面,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1-12月,点米科技旗下2号人事部新增注册用户数近9 万家,并且口碑极佳,用户为软件写下的体验文章超过12500 篇,95%以上均为好评或建设性意见;旗下三茅人力资源网新增用户数量近18万人,自身人力资源行业第一社群地位得到稳固。

  渠道方面,点米科技所组建的HRO企业管理者社群:伙伴联盟,已经聚合近千家HRO服务商,业务网络从一二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深度覆盖,能够为全国各地的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

  商业模式方面,点米科技创建了“人力资源产业路由器”模式,通过2号人事部技术平台,持续导入自身的各项人力资源服务,并且向行业上下游开放自身的流量和技术,提高人力资源产业链条的整体价值。

  进入2020年以来,随着疫情的肆虐,一方面给经济带来了显著的负面影响,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需求的提高。另一方面,疫情也大大加速了在线办公的普及,给人力资源信息化打开广阔的市场空间。我们预计,在国内疫情逐步过去,企业正在复苏的当下,点米科技的市场潜力将逐渐打开,在未来数年内获得长足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