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合力泰2019年主营产品毛利率下滑 业绩预告净利润与实际偏差超4亿踩监管红线

2020-04-27 17:29:02 和讯网  西贝

  近日,合力泰(002217,股吧)公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44%;利润总额为117,085.4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0.52%。

  在公司增收不增利的情况之下,公司所处行业“触控显示行业”的营收增速不及成本增速,从而导致毛利率出现下滑,由此导致公司主营业务产品“触控显示类产品”的毛利率也出现下滑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与之前发布的业绩预告相差较大,净利润偏差了超4亿。其中,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基本每股收益等变动幅度均超过30%。


  营收增速不及成本增速 主营产品毛利率下滑

  资料显示,合力泰是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智能终端核心部件的制造商和方案商。公司主要从事全面屏模组、触摸屏模组、液晶显示模组、电子纸模组、摄像头模组、指纹识别模组、无线充电模组核心零部件、与5G配套的吸波材料、高频材料及配套的柔性线路板、盖板玻璃、背光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通讯设备、消费电子、家用电器、办公设备、数码产品、汽车电子、财务金融、工业控制、医疗器械、智能穿戴、智能零售等诸多领域。

合力泰2019年主营产品毛利率下滑 业绩预告净利润与实际偏差超4亿踩监管红线

  报告期内,合力泰所处行业“触控显示行业”的营业收入为176亿元,同比增加11.20%,与之相对应的是营业成本为146亿元,同比增长14.08%。由此可以看出,营业收入的增幅低于营业成本的增幅。

  事实上,在不断提升营业成本运营的情况之下,导致了产品毛利率下降。2019年,合力泰所处行业“触控显示行业”的毛利率下降至17.04%,同比减少2.09个百分点。

  具体分产品来看,合力泰的产品包括触控显示类产品和光电传感类产品。其中,触控显示类产品在营业收入中占比较重,2019年的营业收入为111亿元,毛利率为15.97%,同比减少1.84个百分点,光电传感类产品的营业收入仅为34.87亿元,毛利率为15.50%,同比增加2.46个百分点。

  净利润偏差超4亿,3大财务指标变动幅度超30%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与之前发布的业绩预告相差较大,净利润偏差了超4亿。其中,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基本每股收益等变动幅度均超过30%。

合力泰2019年主营产品毛利率下滑 业绩预告净利润与实际偏差超4亿踩监管红线

  合力泰在致歉公告中表示,主要是由于疫情期间,公司与会计师沟通不顺畅,公司管理层根据将政府补助记入2019年当期收益,后续根据会计师现场审计的专业判断,公司确认的相关政府补助无法在报告期内确认。

  据了解,合力泰控股子公司江西合力泰在2019年12月30日曾收到产业扶持资金3.8亿元,主要是合力泰和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的《显示面板项目合作协议书》补贴奖金,专项扶持江西合力泰发展。而2019年度报告中,合力泰确认收到的政府补助资金并计入当期损益共1.91亿元。

  根据交易所规定,上市公司应当确保业绩快报中的财务数据和指标与相关定期报告的实际数据和指标不存在重大差异。若有关财务数据和指标的差异幅度达到“20%以上”的,上市公司应当在披露相关定期报告的同时,以董事会公告的形式进行致歉,并说明差异内容及其原因、对公司内部责任人的认定情况等。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