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盛昌紧急澄清“一男四女董事会”传闻,股价依旧大跌

2020-05-25 15:22:36 第一财经日报 

5月25日,华盛昌开盘跌近9%,截至发稿,股价报64.72元,跌6.20%。

消息面上,近日,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安扬的一篇投资笔记称,一家上市公司的四名女董事和男董事长均未结婚且都育有子女,女董事分管财务、采购等,并表示这种治理结构在上市公司特别罕见。

外界迅速将笔记描述的情况和上市公司华盛昌对号入座,华盛昌当前的非独立董事构成中,恰好是董事长一人为男性,其他四位董事为女性。华盛昌在IPO招股书中也曾披露,董事长袁剑敏与副董事长车海霞生有一儿一女,不过二人“未曾存在婚姻关系”。

5月24日下午,华盛昌紧急发布澄清公告表示,除招股说明书中已披露的公司董事长和副董事长的关联关系外,董事长和其他3名女董事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媒体所传播的董事长与女董事的关系与事实不符,并且不存在公司治理违法违规的情形。

华盛昌表示,上述不实传闻对公司已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对于造谣诽谤中伤公司、损害公司形象的恶劣行径,公司已经委托律师锁定证据,将根据事态发展追究其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要求停止侵权行为,公开道歉直至消除影响,赔偿由此给公司造成的损失,并对相关责任人侵害公司商誉的行为追究其法律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华盛昌于2020年4月15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之后股价一路高歌猛进,从14.89元/股的发行价涨到5月22日的收盘价69元,一个月余股价翻了3.63倍,市值猛增72亿元。

作为“防疫概念股”,华盛昌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90%,归母净利润8959万元,同比暴增322.89%。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 请点击这里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