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证券汪锦岭:金融科技可助力投资交易智能化

2020-08-25 18:00:26 中国经营网 

  8月25日,由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携手《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举办的“第二届资管科技行业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国联证券首席信息官汪锦岭指出,中介机构为客户赋能、帮助客户创造价值的目标是一致的,其在帮助客户实现价值的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国联证券首席信息官汪锦岭
国联证券首席信息官汪锦岭

  汪锦岭指出,证券公司与其他资管机构相比有一些共性,也有它自己的个性。从国联证券的情况来看,其宗旨是以客户为中心,所以在金融科技布局上也有一些不同的地方,重点是利用金融科技给客户赋能,也就是利用这些技术手段提升客户的投资交易能力,在帮助客户实现价值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国联证券在这方面一直在做一些尝试和探索,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发了很多智能化投资工具。

  随后,汪锦岭分享了国联证券在金融科技方面取得的进展。

  第一,智能化投资工具。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发智能化投资工具,主要包括选股工具和择时工具,并将其打包组成一个个数据产品放到APP里面。这一工具有利于客户更快识别有潜力股票,更好把握买和卖的时机。

  第二,智能条件单系统。针对买入、卖出信号或条件有自己的想法的客户,我们提供智能条件单系统。客户可以通过条件单系统自己输入条件,这一系统大大减轻客户盯盘工作量也是提高客户投资效率。

  第三,智能交易终端。针对具有自己想法同时又不想被条件所局限的客户,提供智能交易终端。客户可以写程序来表达自己投资交易策略,写好之后在终端里面回测通过就可以生产运行。

  第四,行情和交易系统。通过接触行情系统更快捕捉市场信号,通过技术交易系统能够把我们的委托更快地送出去,从而把握市场先机。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