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资金博弈 市场调整引分化 五题材受热炒

2020-08-25 17:24:48 和讯名家 

  导言:

  市场依旧延续近期调整节奏,盘中创业板市场继续走强,题材板块轮动带来结构性机会,区块链、白酒、小间距、无线耳机、氢能源等板块活跃走强,短期市场重返震荡修整,市场重心移向创业板。

  1、区块链题材呈现市场活跃 海联金汇(002537,股吧)强势涨停

  2、莫高股份(600543,股吧)冲击涨停带动酿酒板块活跃

  3、Mini LED迎热炒 联建光电(300269,股吧)强势封板

  4、无线耳机概念呈现整体活跃 田中精机(300461,股吧)盘中大涨

  5、广州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发布 相关概念股呈现走强

  市场风格切换,创业板市场再度走强,今日盘中哪些板块受到市场青睐呢?

  1、区块链题材呈现市场活跃 海联金汇强势涨停

  今日盘中区块链板块再续昨日强势,盘中汇金股份(300368,股吧)、海联金汇盘中领涨,同花顺(300033,股吧)、物产中大(600704,股吧)、先进数通(300541,股吧)、银之杰(300085,股吧)、浙大网新(600797,股吧)、优博讯(300531,股吧)、数字认证(300579,股吧)等个股盘中拉升走强,盘中飞天诚信(300386,股吧)、恒生电子(600570,股吧)、万达信息(300168,股吧)等个股跟涨拉升。

  由政务区块链项目组组长单位平安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团队牵头的《政务区块链发展白皮书(2020年)》编制工作正式启动。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TBI)作为推动政务区块链应用的关键平台,《政务区块链发展白皮书(2020年)》的编写,将积极推进政务区块链的示范应用,对推动我国政务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壮大具有积极意义。

  2、莫高股份冲击涨停带动酿酒板块活跃

  今日盘中酿酒板块再度活跃,盘中莫高股份强势拉升冲击涨停引发其他白酒股走强,泸州老窖(000568,股吧)、口子窖(603589,股吧)、山西汾酒(600809,股吧)、酒鬼酒(000799,股吧)、贡井贡酒、重庆啤酒(600132,股吧)、今世缘(603369,股吧)、五粮液(000858)等个股个股盘中跟随拉升走强,盘中酿酒板块再现全线走强。

  酿酒板块近期持续活跃,一方面在于事件性刺激,比如:商务部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另一方面在于酿酒行业整体盈利水平提。

  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以来,挤压式增长已不可逆,以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五粮液和泸州老窖为代表的名优企业凭各自比较优势,在行业内站稳脚跟,积极布局和抢占中高端尤其是高端市场。面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头部酒企在市场接连上演“调价”“新品”的戏码。茅台(600519)一批价持续上涨,目前一批价超过2700元。随着茅台一批价的上行,五粮液、泸州老窖也开始了提价稳价。目前第八代经典五粮液终端成交价在1100元/瓶左右,相比与7月初,涨了约70元/瓶,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3、Mini LED迎热炒 联建光电强势封板

  今日盘中Mini LED板块呈现市场活跃,联建光电盘中强势涨停引发概念股市场走强,盘中兆驰股份(002429,股吧)强势跟涨封板,超三频、长方集团(300301,股吧)、华灿光电(300323,股吧)、鸣志电器(603728,股吧)、广东甘化(000576,股吧)、正业科技(300410,股吧)、珈伟新能(300317,股吧)等个股盘中跟风活跃,Mini LED概念股盘中受到市场资金追崇呈现全线活跃。

  据悉,三星计划明年生产200万台Mini LED屏电视。该公司原本打算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必要部件的生产,今年下半年将其推向市场。但近日的消息认为三星并未开始生产相关零部件,因此上市时间或被推迟到明年。此外,三星明年还将推出新的量子点QD-OLED电视,而搭载Mini LED面板的电视如何定价还有待观察。

  4、无线耳机概念呈现整体活跃 田中精机盘中大涨

  昨日热炒的无线耳机板块今日盘中再度活跃走强,盘中田中精机大幅拉升领涨整个板块,东尼电子(603595,股吧)、捷荣技术(002855,股吧)盘中双双涨停,汉威科技(300007,股吧)、瀛通通讯(002861,股吧)、海能实业(300787,股吧)、慧伦晶体、亿纬锂能(300014,股吧)等个股盘中跟涨拉升走强,盘中无线耳机概念股继续受到市场热炒。

  数据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预测报告,2020年全球无线耳机市场将达到1.2亿部,高增长的情况将持续到明年,预计到2021年达到2.3亿部。华福证券表示,无线耳机的发展空间仍然较大,未来的智能化提升或成为无线耳机发展的重点。苹果在无线耳机领域占据优势地位,今年一季度的全球市场份额为41.4%。结合下半年有望推出的多款苹果5G机型,以及苹果手机未来的无孔化趋势,切入苹果无线耳机产业链的公司或将受益。

  5、广州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发布 相关概念股呈现走强

  今日盘中氢能源板块呈现市场活跃,盘中科融环境(300152,股吧)、厚普股份(300471,股吧)、富瑞特装(300228,股吧)、德威新材(300325,股吧)、金通灵(300091,股吧)等个股呈现拉升走强,其中,科融环境、厚普股份双双大涨引领概念股盘中拉升。

  日前,广州市发布《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正式提出打造“一核、一枢纽、三基地”的产业布局,瞄准建设大湾区氢能产业中心、网络枢纽和氢能交易中心的战略定位。按照《规划》,到2022年,培育广州氢能及燃料电池相关企业超过100家,公交、环卫领域燃料电池汽车占比不低于30%,燃料电池乘用车实现千辆级规模的商业化推广应用。

  来源:好股票

  作者:朱华雷 执业证书:A0680613030001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