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盘中大涨近2% 天山生物等9股涨幅20%封涨停

2020-08-27 11:04:50 证券时报网 

创业板27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发稿,创业板指大涨近2%,成交超1300亿元。

板块个股方面,科大智能(300222,股吧)、双林股份(300100,股吧)、秀强股份(300160,股吧)、鹏翎股份(300375,股吧)、永清环保(300187,股吧)、路通视信(300555,股吧)、天山生物(300313,股吧)、云意电气(300304,股吧)、东方电热(300217,股吧)等9只个股涨幅达20%封涨停,永利股份(300230,股吧)、易事特(300376,股吧)、中电环保(300172,股吧)等涨幅超10%。值得注意的是,天山生物已连续7日封涨停板,累计涨幅达176%。

东吴证券指出,创业板实行注册制以来,对创业板存量市场的关注度显著提升,部分低价股出现接连大涨,而科创板则出现罕见的连续调整,昨日盘中沪硅产业、中芯国际等人气品种纷纷重挫,其中,中芯国际更是创出上市以来新低,直接导致半导体芯片行业整体承压。两融余额一般属于滞后指标,且灵活变动较大,短期要谨防市场步入调整,杠杆资金推波助澜的影响,接下来仍是上市公司中报密集披露期,需防范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的绩优龙头公司。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