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注册制来袭!如何潜伏低估标的?

2020-08-29 17:38:23 和讯名家 

  本周一,创业板注册制正式实施,市场整体保持强势格局。由于本周上市公司进入中报密集披露期,个股表现将面临业绩考验,A股市场整体陷入振荡格局。全面注册制下有什么样的新机会?又将给市场带来何种影响呢?巨丰财经向资深投顾进行了采访。

  1、本周,创业板迎来注册制首批挂牌公司,整体表现十分优异,创业板成为近期市场最强的板块。八月即将过去,九月如何谋篇布局?

  巨丰投顾赵玲:数据显示,过去十年9月份两市上涨概率高达70%。上涨概率最大的前三行业分别为汽车、休闲服务、电气设备;平均涨幅最高前三行业分别为传媒、通信、汽车;综合评分最高前三行业分别为医药生物、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三大行业。从中报业绩来看,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板块业绩普遍预盈,可重点关注,具备全年业绩增长预期。相对而言,汽车、通信板块政策预期较强,弹性最大。

  2、中报业绩披露的公司家数已过半数,逾五成业绩实现增长,A 股还有哪些低估值业绩增长股值得关注?

  巨丰投顾丁臻宇: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业绩增长的行业集中在计算机和医药生物板块,还有一些增长是因为2019年初商誉减值大规模计提而导致的低基数效应。目前市场的压舱石依旧是金融板块,券商业绩上浮明显,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

  3、近日,"中国神网"启动,国家电网阿里巴巴两大巨头分别豪掷百亿,加入中国广电“豪华股东”阵容之中,引来市场热度关注。此事件会对A股产生何影响?短期有哪些上车机会?

  巨丰投顾朱华雷:中国神网组建,在某种意义上暗含着广电系混改的意味,从消息以及市场反应来看,周四盘中广电系个股已作出反应,包括东方明珠(600637,股吧)、贵广网络(600996,股吧)、华数传媒(000156,股吧)、湖北广电(000665,股吧)、歌华有线(600037,股吧)、广西广电(600936,股吧)、天威视讯(002238,股吧)、电广传媒(000917,股吧)、吉视传媒(601929,股吧)、广电网络(600831,股吧)、江苏有线(600959,股吧)等在内的11家股票受到市场热炒。短期来看,事件性催化为市场提供短线机会。

  4、截止28日,央行连续16个工作日开展逆回购,累计向市场投放1.98万亿元,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情况下,未来货币政策走向如何?

  巨丰投顾郭一鸣:此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下半年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切实抓好已出台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实见效。也就是说,货币政策趋势仍是保持合理充裕,但力求精准导向,更强调结构性以及精准灌溉,不会过于宽松,但也不会明显收紧。

  快问快答

  1、近日,特斯拉再度涨疯!创历史新高,A股新能源相关产业有哪些机会可以挖掘?

  从近期市场反应来看,特斯拉股价的创新高也带动相关供应商概念的市场活跃,汽车零陪件、装饰材料、锂电池等题材也随着市场的炒作而呈现出阶段性活跃,蓝英装备(300293,股吧)、秀强股份(300160,股吧)、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国机汽车(600335,股吧)、双飞股份、石大胜华(603026,股吧)等概念股受到市场热炒。

  2、螺纹钢期价自今年4月探底以来,受益于铁矿石价格上涨以及国内疫情控制良好等因素,一直呈震荡上涨态势,但近几日期价表现较为疲软,是否多头趋势遭遇终结?

  市场上的炒作存在期现套利两市场,随着现货价格趋同于期货价格,市场的套利空间呈现收窄。随着影响期价因素的减少以及获利空间的收窄,市场参与的意义减弱,在一定程度上也将影响短期期价走势。

  3、蚂蚁集团“A+H”上市火速推进,8月25日,向上交所递交了招股书,上市会对A股产生哪些影响?

  蚂蚁集团如果上市,相关概念股会受到刺激,具体看,金融科技、移动支付、互联金融等题材股,均有望获得市场短线资金的关注。

  4、近日,原油价格再次创造新高,飓风行情也使得市场情绪更加乐观,未来油价能否继续上行?

  原油价格上涨和海外经济重启带来的需求上升有关,未来油价上行的概率较高,因为供给依旧处于收缩状态。

  5、近期,美团、腾讯、阿里巴巴等顶尖的互联网港股一直创新高。对于无法买卖港股的投资人,有哪些港股基金可以参与吗?另外,中概互联如何?

  很多港股通基金都是可以间接参与的,比如国投瑞银港股通混合、前海开源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等。至于中概互联,鉴于中概股整体的良好表现,仍有上行的空间,但连续大涨以及海外风险不确定下,建议保持谨慎。

  6、科创板在连续调整近一个月后,出现复苏迹象,投资者如何参与科创板反弹机会?

  中报周期之后,可科创板仍有反弹的大概率,建议继续关注板块中业绩稳定或者成长性较强的相关龙头品种。

  7、近日,低价股飙升 “创业板壳+”行情又起风!这些股的行情能否持续?

  低价股是市场当下风格下的游资博弈,往往在上涨之后,低价股群体数量快速减少,这一低价策略也逐渐失效,因此低价行情持续性一般较短。

  8、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固体废物环境防治法》,并将于2020年9月1日实施。环保产业相关政策力度不断加强,投资者有哪些机会值得关注?

  修订后的固废法拓宽了固废范围,对医疗废物处理、垃圾分类有了严格要求,并且加大了违规的惩罚力度。建议重点关注在固废领域深耕的具有运营类资产的标的。

  9、本周食品饮料板块持续走强,不少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大增。未来该板块是否有优势?该如何布局?

  上半年食品饮料领域业绩趋势不错,该领域即有业绩支撑,又有防御属性,优势明显,是机构重仓的领域之一。投资者最省心的方法就是关注消费ETF。

  10、上市公司回购,是否就说明中长期回购价附近都是强有力的支撑位,股价就大概率继续上涨呢?以口子窖(603589,股吧)为例,公司6月以来,集中在46元至49元期间大手笔回购,口子窖近期股价跌到回购价附近后迅速上涨,如今口子窖股票还创出近一年新高。

  上市公司回购的确会对股价构成一定支撑,但也有看公司的质地如何,若有中长期的逻辑支撑,则可重点关注。

  来源:好股票

  执笔投顾

  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朱华雷 执业证书:A0680613030001

  赵   玲 执业证书:A0680615040001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