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自动驾驶解决方案ADN,产业链景气度提升

2020-09-25 07:26:04 第一财经 

在24日举行的华为全联接大会2020上,华为宣布发布华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ADN,全栈引入AI,打造自动驾驶网络解决方案。

此前,天眼查数据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数条专利信息,其中一条为“一种自动驾驶方法以及装置”,申请日为2018年12月27日,申请公布日为2020年7月10日。专利摘要显示,该技术为一种自动驾驶方法以及自动驾驶系统,用于根据用户的历史驾驶行为数据以及当前环境数据确定自动驾驶策略,从而实现安全驾驶。另一条专利信息则为“用于电动车辆的驱动电路及充放电方法”,申请日为2018年3月18日,申请公布日为2020年7月10日。

国信证券分析,未来自动驾驶网络将对现有网络架构和运维模式产生深远的变革,而华为自动驾驶网络战略(ADN)是继华为全云化战略 All-Cloud 之后面向未来十年的战略。

9月15日,在“万物智能——百度世界2020”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也预测,“五年后,2025年,无人驾驶技术一定会进入规模化的商用阶段。”李彦宏称,通过测算,以车路协同为基础的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能够提升15% - 30%的通行效率,从而为GDP贡献2.4%-4.8%的绝对增长。

中信证券认为,无人驾驶是传感器、芯片、人工智能、云计算和5G技术的“大综合”, 全球范围内自动驾驶产业进入加速发展阶段。该机构认为,5G商业化带来更高级别智能驾驶的可能,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的发布,未来“软件定义汽车”已经逐渐成为业界共识。智能汽车领域将迎来快速成长期,无论在内生增长,还是在外延扩张方面。重点推荐:德赛西威(002920,股吧)、均胜电子(600699,股吧)、华域汽车(600741,股吧)、科博达、星宇股份(601799,股吧)、千方科技(002373,股吧)、中科创达(300496,股吧)、四维图新(002405,股吧)等。

民生证券认为,智能驾驶领域,在L2普及、L3升级的趋势下产业链重要环节需求将不断释放,相关领域将充分受益。同时,5G推动车联网渗透率提升,也将带动产业链相关领域景气度抬升。看好高精度地图、智能驾驶舱等相关细分领域具有技术壁垒、卡位优势的重点企业,推荐四维图新、千方科技,关注中科创达、德赛西威。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