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直播电商快速发展机遇 映客(03700.HK)订立可变权益实体协议经营直播电商业务

2020-09-25 21:38:34 格隆汇 

格隆汇9月25日丨映客(03700.HK)发布公告,集团正进行一系列重组步骤,有关集团分别通过与注册股东及社交经营公司湖南灿宸映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社交可变权益实体协议;及与注册股东及直播电商经营公司湖南凌霄揽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直播电商可变权益实体协议设立两个新可变权益实体架构,即社交可变权益实体架构及直播电商可变权益实体架构。

社交外商独资企业与社交经营公司于2020年9月25日订立社交独家咨询和服务协议,社交经营公司同意聘用社交外商独资企业为其独家顾问及服务提供商。直播电商外商独资企业与直播电商经营公司于2020年9月25日订立直播电商独家咨询和服务协议,直播电商经营公司同意聘用直播电商外商独资企业为其独家顾问及服务提供商。

据悉,社交经营公司为于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由注册股东全资拥有。社交经营公司主要从事线上社交业务。直播电商经营公司为于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由注册股东全资拥有。直播电商经营公司主要从事直播电商业务。

公司表示,自上市以来,集团一直以在中国经营移动端直播平台作为主营业务。移动端直播业务为集团的主营业务,涉及运营移动端直播平台,供主播分享内容及表演,实时与观众互动。移动端直播业务展现各类市场焦点,包括但不限于互动娱乐、线上社交及购物等特定市场焦点。主播可基于不同市场焦点定制内容和表演,以吸引目标观众,达致特定商业目的。

自上市以来,集团的移动端直播业务一直稳定增长,因此,集团希望丰富产品组合,以进一步扩大客户群及产生收益。集团认为,随着近年中国许多在线业务的快速增长,本行业逐渐细分为各类特定市场(例如线上社交及直播电商细分市场)。这些特定的细分市场在移动端直播行业迅速扩展。移动设备的普及加上对移动设备的依赖普遍推动线上社交及购物服务细分市场的需求。因此,集团认为,集团的业务重心从目前的互动娱乐直播业务转变为同时经营线上社交和直播电商业务,以满足新兴客户需求,从而增加集团创收机会。

此外,公司认为,近年来中国的移动端直播行业经历快速发展,本行业逐渐细分为各类特定市场(例如线上社交及直播电商细分市场)。这些特定的细分市场在移动端直播行业迅速扩展,将为集团提供新的机会。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