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三季度盈利正增长难掩前三季下滑趋势 动力电池市场老大哥地位岌岌可危

2020-10-28 16:33:59 和讯网  中白

  作者:中白

  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第三季度实现净利14.2亿元,同比转正微增4.24%,但前三季度净利依然同比下滑3.1%至33.6亿元。其中,扣非净利更是同比下滑-13.40%。

  同时,宁德时代公告2020年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和信用减值准备合计10.14亿元。其中,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1.96亿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6.75亿元,计提固定资产跌价准备1.43亿元。本次计提资产和信用减值为公司财务部门测算结果,未经审计。

  截至9月末,宁德时代应收账款余额89.9亿元,较6月末的77.7亿元增加12.2亿元,较去年底增加6.5亿元;其他应收款余额49.2亿元,较6月末的42.3亿元增加近7亿元,较去年底增加3.5亿元;存货93.5亿元,较6月末的91.2亿元增加2.3亿元,较去年底减少21亿元;固定资产价值172亿元,较6月末的164亿元增加8亿元,较去年底减少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9月末,宁德时代总负债711.9亿元,分别较6月末及去年底增加159亿元与120亿元。

宁德时代三季度盈利正增长难掩前三季下滑趋势 动力电池市场老大哥地位岌岌可危

  除了业绩压力及负债增加,宁德时代在全球动力电池市场也遭遇LG化学与松下的前后围堵。

  据媒体援引SNE Research数据,2020年前8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为64.7GWh。LG化学以15.9GWh装机量位居全球第一,市场份额为24.6%。宁德时代以15.5GWh的装机位居第二,市场份额为24%;松下以12.4GWh的装机位居第三,市场份额为19.2%。

  好在,8月单月宁德时代扳回一局。

  8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为10.8GWh,宁德时代以2.8GWh的装机量排名全球第一,市场份额为25.9%。LG化学和松下位列第二和第三位,分别以2.4GWh和2.1GWh的装机量,占全球装机的22.2%和19.4%。

  而今年针对电池的一场针刺试验,也引发了宁德时代和比亚迪(002594,股吧)的三次隔空对垒,中国动力(600482,股吧)电池之争进入新战局。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