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集团曹德旺:做慈善37年 捐款160多亿元

2020-11-23 11:23:40 新浪网 

福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徐想 摄)

国新网

11月20日上午,国新办举行“万企帮万村”民营企业家代表中外记者见面会。福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回顾几十年的创业之路和慈善之路,感到很幸福。他认为,企业家在赚钱的同时,必须兼顾到社会责任和社会效益。这是每个人都必须做的事情。

从1983年创业,曹德旺就开始做慈善,到今天为止总共捐了160多亿元(含股票100亿元)。2003年,曹德旺到福建平潭调研,碰到贫困户拒绝搬迁的问题。于是他提出生态移民,当地政府出地,他拿出几百万建新村,动员整村搬出。并建议村民将原来住的地方的石头拿来做建筑材料,带动村民致富,村民非常积极。如今这个村就叫福耀村,有敬老院、老人会,真正实现了小康。

曹德旺还成立了河仁慈善基金会,在“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基金会在西藏、青海、甘肃、云南、贵州帮扶了几十个村。在贵州安顺,他建议农民利用当地资源、农副产品做加工业。从农业基础产业入手,帮助农民进行产业化脱贫,调动农民种植积极性,今年效果很好,探索出一条脱贫之路。

曹德旺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福耀,就没有我的今天。”他想跟年轻企业家分享的是,做慈善不只是捐钱,企业家要先把企业做好,管好门前的事,是最大的善。多给社会微笑,能够举手之劳解决的,尽量帮他人解决。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