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代客办理证券认购,申万宏源西部证券一营业部员工遭出具警示函!

2020-12-08 15:19:50 和讯股票 

  近日,新疆证监局发布了一则公告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西部证券(002673,股吧)一营业部员工违规遭罚。

  警示函〔2020〕18号显示,经查,张体智在申万宏源西部证券阿克苏东大街证券营业部任职期间,存在替客户办理证券认购的行为。

  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十条的规定。

  因此根据《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新疆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要求其应当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强化守法合规意识,做到依法合规执业。

  《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应当遵守与其执业行为有关的法律、法规和准则,主动识别、控制其执业行为的合规风险,并对其执业行为的合规性承担责任。

洞察|代客办理证券认购,申万宏源西部证券一营业部员工遭出具警示函!

  中证协官网显示,张体智于2011年5月19日在申万宏源西部证券登记,执业岗位为证券投资咨询(投资顾问),目前登记状态正常。

洞察|代客办理证券认购,申万宏源西部证券一营业部员工遭出具警示函!

  公开资料显示,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有限公司于2015年1月20日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商局登记成立,总部位于新疆,注册资本47亿人民币,为申万宏源证券全资子公司。现拥有分支机构51家;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融资融券、代销金融产品等。

  另据申万宏源公开的2019、2020年上半年报显示,申万宏源西部证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70,681,682.76元,同比增长9.2%;实现净利279,698,993.20元,同比增长19.04%。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处罚已是申万宏源西部证券年内第二起员工违规.6月8日,同样是新疆证监局公告,申万宏源西部证券石河子北四路营业部员工王玲玲任职期间存在基金产品销售过程中违规对投资者做出盈亏承诺的行为,最终被出具警示函。

  事实上,近年来营业部员工风控合规问题频频发生,监管层此前出台多份文件重拳出击。但相关违规仍屡禁不止,同时年内已有多家券商因营业部员工违规收到罚单。

  今年11月,银泰证券西安友谊西路证券营业部员工王小光因从事业务管理岗工作期间,违规组织本公司客户出借证券账户,并为他人融资提供中介或其他便利被陕西证监局出具警示函;今年7月,民生证券前任营业部总助因在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犯下合同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同时被山西证监局处以终身证券市场禁入;今年5月,长城国瑞证券成都蜀汉路营业部前员工魏某因在职期间向客户推荐并销售了非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发行或代销的金融产品被四川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