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品牌力共促乳业高质量发展 蒙牛亮相中国品牌论坛

2020-12-09 11:09:42 和讯 

  12月8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20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政、企、学界的嘉宾开展了深层次、多领域、高水平的对话交流。在以“聚势合力,共创共赢”为主题的品牌大讲堂上,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表示,“新时代的中国品牌,必须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必须坚持消费者第一,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最高战略。”

  勇担社会责任 与发展大局同频共振

发挥品牌力共促乳业高质量发展 蒙牛亮相中国品牌论坛

  在李鹏程看来,责任担当是企业品牌的试金石,历史上,每一次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发生时,中国品牌都能挺身而出;真正的中国品牌,必将始终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始终与国家大局同频共振。

  在中国乳业领域,中国乳企品牌同样展示出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担当。今年上半年,在疫情全球蔓延的冲击下,欧美乳业发达国家先后出现“倒奶”事件,而以蒙牛为代表的中国龙头乳企率先发出“不拒收一滴奶”的承诺,将对产业链的守护贯彻到每一个环节,更实现了产量、销量的同比双提升,在全球乳业领域率先实现了复苏及振兴,展现出中国乳业顽强的发展韧性。

发挥品牌力共促乳业高质量发展 蒙牛亮相中国品牌论坛

  在抗疫大战中,蒙牛作为中粮旗下乳品公司,肩负行业重任,全力抗击疫情,累计捐赠款物7.4亿元,用1500多万箱乳制品为抗疫一线提供营养保障;在武汉捐建运营物资中心,为武汉转运4000多万件应急物资;并为全国42600名援鄂医护人员捐赠全年特仑苏牛奶,用更好的牛奶敬最可爱的人。为扶持遭受疫情结构性冲击的乳业产业链,蒙牛用30亿元免息贷款、100亿元授信守护产业链,力保牧场、奶农和经销商利益,坚定承担起行业龙头大责任。

  坚持消费者第一 满足消费者美好生活向往

  当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在加速形成。在新发展格局下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中国品牌未来发展的核心命题。

  李鹏程表示,“就乳业而言,未来国内市场前景依然非常广阔,中国乳企品牌一方面要牢牢把握国内大循环‘主体’,不断加强研发、创新、质量、品牌投入,持续做好国内市场开拓;另一方面要积极、科学地布局全球,打造一条稳定可靠的全球产业链,汇聚全球最优质的奶源、技术、品牌,用全球资源打造一杯好奶,让中国消费者喝上世界品质的放心奶,让世界爱上乳品行业的‘中国造’”。

  打造高品质乳品,离不开乳企对质量的孜孜以求。以“草原牛,世界牛,全球至爱,营养二十亿消费者”作为愿景,蒙牛确立了“消费者第一第一第一”的核心价值观,向消费者发出三个“百分百”的承诺,即:卓越产品,蒙牛人100%用心;质量安全,消费者100%安心;完美体验,消费者100%贴心。蒙牛始终推行“引领更美好的生活”理念,将全球优质资源带进中国,让国民享受更美好的高品质生活。

  践行新发展理念 树立可持续发展标杆

  当前,由联合国倡导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已经成为一种全球共识。中国正在从乳业大国向乳业强国加速迈进,奶业振兴迈出了坚实步伐。乳业涵盖第一、第二、第三产业,践行新发展理念将对带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带来巨大助力。随着中国品牌发展壮大、走向世界,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成为一条必由之路,这不仅将为中国品牌带来更好的声誉,更将助力中国企业进入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

  去年,蒙牛将可持续发展战略升级为核心战略,以“守护人类和地球共同健康”为愿景,发布10大承诺、27项行动,涵盖环境、社会、企业管治等可持续发展核心议题,建立完善治理体系、管理架构,将可持续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日常经营决策中。今年,蒙牛成功入选香港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成分股,被认可为港股可持续发展TOP30。

发挥品牌力共促乳业高质量发展 蒙牛亮相中国品牌论坛

  李鹏程表示,“未来,蒙牛将继续践行‘强乳兴农’、一杯好奶强壮中国人’的初心,用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守护人类和地球共同健康,助力中国品牌迈向更加辉煌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邵晓慧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