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评:三大指数震荡收高

2020-12-25 16:59:47 和讯网 

  【核心观点】

  周五三大指数下探回升集体走强,沪指午后一度涨逾1%再次逼近3400点,市场情绪回暖,个股普涨。两市全天成交金额近8000亿。技术上看,指数相对强,但也也没有出现过多的强势信号,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对指数贡献最大的要属电力股,二十多只个股涨停,寒冬限电背景下,电力股的炒作确实有些晚。以往冬季炒作都是先电后煤,今年是大宗商品的涨价,把煤先推了出来,现在再把电力给炒起来,怕的是这个方向没有那么过硬的逻辑,两三天就炒到位。今天是板块高潮,关注寒冬限电周末的舆情发酵,下周留意其中分化后的突围方向。

  【热点解读】

  据报道,受上游晶圆供应紧缺情况的持续影响,近日,国内外多家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晶体管(MOSFET)厂商发布涨价通知,目前已累计四家MOS厂商已经启动涨价,涨幅达到20%。值得注意的是,FUTURE发布的最新市场行情报告显示,Diodes(美台)的低压MOSFET交期拉长,延长至17-22周。近日,Diodes在给客户的提价通知中表示,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对调涨部分产品价格。

  点评:MOSFET广泛用于3C、汽车电子等领域。IDM大厂去年以来没有扩增MOSFET产能,而家电、 无线充电等需求持续释放且将迎来旺季。业内预计MOSFET缺货情况将延续到明年,价格将逐季调涨。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新洁能(605111)、 士兰微(600460,股吧)(600460)、富满电子(300671,股吧)(300671)等。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