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光(600673.SH):获得盐酸度洛西汀肠溶胶囊的药品注册证书

2021-01-05 18:36:35 格隆汇 

格隆汇 1 月 5日丨东阳光(600673,股吧)(600673.SH)公布,公司控股子公司东莞市阳之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药品名称为盐酸度洛西汀肠溶胶囊。

度洛西汀主要用于治疗抑郁症,也可以用作其他精神疾病如焦虑的治疗。度洛西汀是一种选择性5-羟色胺(5-HT)和去甲肾上腺素(NE)双重再摄取抑制剂(SNRI),能够有效地改善抑郁症状和躯体症状,缓解患者的病情。目前,盐酸度洛西汀肠溶胶囊的生产企业主要有美国礼来公司、成都倍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上海上药中西制药有限公司等。

度洛西汀是《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版中乙类品种。根据艾美仕中国市场数据,2019年度洛西汀的销售额约8838.6万美元,较2018年增长约25.7%,是抑郁症治疗领域的主要用药品种之一。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