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大幅流入

2021-01-08 14:57:45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外资大幅流入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高开低走,盘中最高上攻到3588点附近,随后一路向西,基本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12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各半,奢饰品、种业、水产品、多晶硅、猪肉、生态农业、跨境电商等板块跌幅靠前;网络游戏、操作系统、信息安全、三网融合、云计算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共52只个股涨停,近3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近1%,走势弱于主板。

最近市场走势确实有些无语,很多朋友2500点抄底,结果套在了3500点,前几天大盘大涨,但每天基本都是超过70%的个股下跌,今天早盘市场出现了普涨,但好景不长,最终都是冲高回落,说明场内资金都在逢高撤离,但只有一个资金在大幅流入,而且是坚定流入,那就是北向资金,至发稿时,北向资金大幅流入近190亿元,关键市场沪股通、深股通资金都是同步流入,以前都是沪股通流入,深股通流出的,这次全面流入,说明北向资金在两地扫货,那么北向资金购买的是什么呢?

市场人士指出,作为增量资金的基金和北上资金是目前A股主要的增量资金,这类资金比较偏好市值较大且绩优个股,随着绩优的大盘股涨幅过大,市场焦点有望转向机构青睐的滞涨优质股,尤其是题材性较强的热门题材。经过筛选,主要有20只个股符合北向资金看中的条件,其中中芯国际中国联通信维通信(300136,股吧)的股价自去年以来跌幅均超20%;三七互娱(002555,股吧)、新媒股份(300770,股吧)和光环新网(300383,股吧)的滚动市盈率均不足30倍。这些个股基本都是科技股,今天都有不错的涨幅,所以,我们认为北向资金在抄底科技股!

那么问题来了,以前市场上涨的只要是行业龙头或者是大盘蓝筹股,这次北向资金如果抄底科技股,市场热点是不是要切换到科技成长股呢?

中信建投研究所所长表示,从2018年到现在整个市场的机构行为越来越明显。不管是新发基金还是增量资金,散户市场逐步在向机构化演变,导致重仓的白马股被不断推高。市值在五百亿上下的公司将来可能会进一步分化,好公司与差公司的估值收敛可能很难看到了。市场这两年的泡沫化是不分行业的,是整个市场核心资产的泡沫化。这背后所隐含的是龙头企业增长的确定性。所长表示,龙头可能会变,但龙头的泡沫化是不会变的。

所以,我们认为后期市场还是会以行业龙头为主,市场热点可能会切换到科技股,但并不是所有的科技股都会上涨,能够上涨的只能是科技股中的行业龙头,比如,5G中的中兴通信、中国联通;软件板块中的浪潮信息(000977,股吧)、中国软件(600536,股吧);芯片板块中的中芯国际;工业互联网板块中的工业富联(601138,股吧)等。(备注:以上只是个股分析,不是个股推荐,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网址

https://zhibo.homeway.com.cn/700/default.html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