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1.8) | 港股行情良性发育后期有望保持强势支撑

2021-01-08 23:30:49 智通财经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港股经过昨日修整后,今天再度发力上行,成交量的再度放大凸显行情正处于良性发育。截止收盘,恒指报27878.2点,涨1.2%,成交金额2702.9亿港元。

相对于港股的健康向上,内地A股就显得相当魔幻了。近期机构抱团品种涨得让人目瞪口呆,等广大群众都发现这一规律之后,今天突然抱团品种来个松动,而更费解的是北向资金今天反而是大举流入233亿。这是很罕见的现象,唯一的解释应该是外资提高了对中国股市的配置,而且有不少是中线持有,不惧短线波动。

不光是北向资金,实际上南下港股通资金也相当给力,连续4天净买入超100亿港元 。毕竟港股市场的估值更低、效率更高。

外围不稳定因素在逐步消除,包括1月20日总统权力将顺利交接,尽管几大电信股继续受到不利因素影响走弱,但已经无关大局。昨日笔者就提到中芯国际(00981)已经摆脱了负面影响,今日再度发力。目前中国台湾晶圆代工厂台积电、联电、世界先进、力积电等第四季度订单全满,2021年上半年先进制程及成熟制程产能已被客户预订一空。中芯国际三季报产能利用率达97.8%,大多数代工厂都将2021年8英寸晶圆代工价格提高了至少20%,紧急订单甚至提价40%。

热点方面继续维持较高活跃度,昨日重点提到吉利汽车(00175)因为和百度合作造车的传闻再度飙升、长城汽车(02333)继续走高,其它配件类敏实集团(00425)、耐世特(01316)等也跟随上涨。

顺周期类品种提到的铜类的江西铜业(00358),工程机械类的:中联重科(000157,股吧)(01157)、中国重汽(000951,股吧)(03808)、潍柴动力(02338)等都有较好的持续性。其它纸业类、消费顺周期等品种都已经说了好多天了。

今日比较突出的就是前日解盘提到的物管类,今日正好有永乐生活服务(01995)出了收购的利好顺势再带起一波节奏,如碧桂园服务(06098)、中海物业(02669)等。不过短期涨幅有点偏大了。再就是券商股终于有点动静了,这次是因为国泰君安国际(01788)公布业绩给力,预计2020年止年度净利润将较上一年度的9亿元大幅增长超过50%。海通国际(00665)、广发证券(000776,股吧)(01776)跟涨,要注意如果行情持续向好,券商公司财富管理、金融产品等核心业务收益都会增长。

注意一下覆铜板概念,Q4覆铜板全行业价格逐月上调确认,本轮覆铜板价格上涨的驱动因素除了铜箔、电子玻璃布、树脂三大主材的涨价,同时也伴随着汽车、家电、消费电子等行业下游需求的恢复,再考虑明年通信/服务器需求的阶段性改善,明年整体行业景气度值得期待。重点品种建滔集团(00148)及建滔积层板(01888)。

个股方面:1月金股雅迪控股(01585)再度飙升,雅迪集团(01585)公布,董事会获公司控股股东之一方圆告知,其已于2021年1月7日交易时段后与第三方订立买卖协议,其中,方圆同意出售,而买方同意自方圆购买合共1亿股股份,占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约3.34%,代价为14.5亿港元。折价这么多走大宗属于双赢格局。基本面太强悍,可持续看好。

美国去年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减少14万人,远低于预期。这将导致美联储会进一步加大宽松的力度,在这种预期下,恒指将继续保持强势状态。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