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美国抗疫形势严峻,三大期指集体走低,互联网科技包装(ITP.US)盘前跌逾26%

2021-01-15 20:24:2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1月15日)美股盘前,目前美国卫生事件仍在恶化,美疾控中心预估,未来三周美国将有超9万人因感染病毒死亡;另外,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创去年3月以来最大增幅。美国三大股指期货齐跌。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50%,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45%,纳指期货跌0.23%。

截至发稿,WTI原油跌1.31%,报52.8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1.67%,报55.48美元/桶。

市场消息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公布了1.9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的细节。根据拜登高级官员的说法,拜登将寻求两项重大支出,该计划就是其中的一个。第二个法案预计在2月份推出,旨在实现拜登的长期目标,即创造就业机会,改革基础设施,应对气候变化和推进种族平等。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现在不是谈论退出宽松政策的时候,且利率和资产购买指引不是基于时间,而是基于结果。鲍威尔称,美联储将关注一系列广泛的目标,除非出现令人不安的通胀和失衡,否则将不会加息。他承诺在美联储开始讨论收缩购债行动之前会发出大量提示。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本月大幅上涨,高盛将对2021年末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预测从1.3%上调至1.5%,以反映美国利率“通货再膨胀主题重现”。

重要经济数据北京时间21:30,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12月PPI月率/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北京时间22:15,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北京时间23:00,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11月商业库存月率。

个股消息

科技股方面,苹果(AAPL.US)盘前涨0.02%,Facebook(FB.US)盘前涨0.64%,亚马逊(AMZN.US)盘前涨0.08%,微软(MSFT.US)盘前涨0.13%。

黑莓(BB.US)盘前涨19.76%,该公司已经向华为出售了90项关键智能手机技术专利。目前,黑莓正在采取措施处理与已破产业务相关的资产。

Palantir Technologies(PLTR.US)盘前涨7.14%,该股昨日获ARK旗下基金ARKW增持,买入总数为49.7万股。

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BABA.US)盘前涨1.72%,京东(JD.US)盘前涨0.57%,哔哩哔哩(BILI.US)盘前涨1.56%,爱奇艺(IQ.US)盘前涨0.35%。

互联网科技包装(ITP.US)盘前跌26.52%,该公司宣布将以每股0.55美元的价格公开发行约2620万股普通股及认股权证(行权后可购买2620万股普通股,行权价为每股0.55美元,可即时行权,自发行日起5年后到期)。公司预计发行所得总收益约为1440万美元。

亿航智能(EH.US)盘前涨11.58%,该股昨日收涨逾17%,近8个交易日股价翻倍。近日,该公司宣布,将在广东省珠海市横琴新区携手开展空中交通运营项目,提供空中旅游观光等多领域应用的空中交通服务,并规划于多地建立自动驾驶飞行体验中心及配套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