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丰净利润连续下滑雪上加霜 副总裁王文涉嫌行贿罪被立案调查

2021-02-01 21:35:23 和讯网  西贝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2019年,四川美丰(000731,股吧)业绩增利不增收,净利润下滑超六成以上,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并未有所好转,净利润继续同比下滑超三成以上,在公司净利润萎靡的情况之下,公司主管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的副总裁王文涉嫌行贿罪被立案调查,截止目前,王文涉事项及原因并不知晓。

  副总裁王文涉嫌行贿罪被立案调查

四川美丰净利润连续下滑雪上加霜 副总裁王文涉嫌行贿罪被立案调查

  近日,四川美丰公告称,公司收到渠县监察委员会的《立案通知书》和《留置通知书》,因公司副总裁王文涉嫌行贿犯罪,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四川美丰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渠县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所涉具体事项的书面通知,也不知晓所涉事项及原因,公司董事会已授权相关高管代为履行职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资料显示,王文,企业管理学硕士研究生。1987年参加工作,曾任四川省医药设计院工程师,四川省医药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四川天宇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四川建设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现任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负责公司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工作。

  2019年财报显示,53岁的王文的薪酬为47.88万元,未持有公司股票

四川美丰净利润连续下滑雪上加霜 副总裁王文涉嫌行贿罪被立案调查

  1月30日,四川美丰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公告称,6名董事以全票通过的方式审议通过了解聘副总裁王文的议案。

  净利润连续下滑

四川美丰净利润连续下滑雪上加霜 副总裁王文涉嫌行贿罪被立案调查

  2019年财报显示,四川美丰增收不增利。实现营业收入29.3亿元,同比增长10.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35.8万元,同比减少60.6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460元,上年同期为0.3713元。

  四川美丰解释称,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63.65%,主要是本期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26%,主要是经营活动、投资活动、筹资活动及汇率变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共同影响。

  2019年大幅下滑的业绩表现,在2020年前三季度并未有任何起色。

四川美丰净利润连续下滑雪上加霜 副总裁王文涉嫌行贿罪被立案调查

  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2020年1-9月实现营收20.8亿元,同比下滑10.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24.9万3元,同比下滑33.95%。其中第三季度盈利2965.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30.84%。

  截至本报告期末,四川美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亿元,同比下滑59.57%。

  对于利润的下滑,四川美丰则表示,主要是本期受新冠疫情影响,销售价格同比下降,销售收入同比减少。

  目前来看,四川美丰虽然还未公布2020年的业绩报告,但从其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来看,其全年的业绩表现或许并不如意。

  公开资料显示,四川美丰的主营业务为尿素、复合肥、氮氧化物还原剂、三聚氰胺、硝酸、硝铵、包装塑料制品及LNG(液化天然气)等化工产品的制造与销售。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