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科技(002540.SZ)业绩快报:2020年度净利升0.06%至3.62亿元

2021-02-08 17:45:26 格隆汇 

格隆汇2月8日丨亚太科技(002540,股吧)(002540.SZ)披露2020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39.79亿元,同比增长12.68%;营业利润4.17亿元,同比下降0.50%;利润总额4.16亿元,同比下降1.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2亿元,同比增长0.06%;基本每股收益0.2903元。

报告期,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2.68%。主要原因:在党中央领导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度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0%和1.9%,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9%,需求端的稳定对公司生产经营起到了推动作用;公司产能稳定增长,并通过产品持续创新紧紧抓住汽车轻量化、新能源化的产业机遇,持续开发供应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领域用铝,同时积极开发军民融合等非汽车行业市场,并通过销售策略的调整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产销量稳定增长;报告期,公司主要原材料铝锭价格有一定幅度的上升,由于公司长期执行“铝锭价格+加工费”的产品销售定价原则,对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有一定的带动作用。

报告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0.06%,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分别同比下降0.50%、1.67%。主要原因:一是公司通过销售策略的调整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产销量稳定增长,利润保持稳定;二是随着公司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的不断推进、募集资金的不断使用,公司暂时闲置的资金对应的理财收益减少;三是新扩建8万吨高性能铝挤压材项目随着产能利用率的提升,亏损收窄。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