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吃面!担忧,提前发生了

2021-02-26 17:10:53 和讯名家 

担忧,提前发生了……

胖纸老揭在周一的文章《缘何大跌?两个担忧!》中提过,如果美债(10年期)收益率持续上升,那么对全球股市会产生挤压效应。

当时,美债收益率刚突破1.3%,已经令市场有所担忧,本来以为还会稳一稳,不会升太快。

但没想到,美债收益率近日加速上行,我刚用WIND查了下,已经突破1.5%,逼近1.6%了…………

美债收益率快速上升,说明市场对美国经济强劲复苏预期很强烈,但同时也意味着,股市面临着巨大风险,有资金从股市流入债市,隔夜美股就这么扑该了。

美股大跌,全球股市都要抖三抖,集体被拖累,我们大A股当然也被拖累。

今日两市重挫,多头放弃抵抗,止损盘涌出,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跌幅都在2.12%,真是巧合。

中信一级行业涨幅榜显示,两市仅电力及公用事业收红,顺周期占据跌幅榜,有色煤炭化工,也一起惨跌。

记得在1月底,我叫大家警惕过一个现象,那就是流行套花呗、借呗的钱,来买卖基金,这就是变相得加杠杆买基金。当时预警过,这种现象要警惕的,一旦基金下跌,这些借来的钱,可能会互相踩踏,形成负反馈。

最近我也查了一些热门基金经理的净值,确实有点惨,动不动一天就跌5个点,不知道是否有杠杆资金发生了踩踏。

听一位基金公司朋友说,他们这几天客服压力很大,接到的电话都是来骂净值下跌的。渠道也催着要给客户发点啥心灵鸡汤安慰呢。

他问我有没有什么鸡汤可以安慰投资者,胖纸老揭我这里正好有个以前就发过的正规视频,今天重新发一下,安慰安慰各位揭粉,也是为了安慰我自己。

对面大跌,如何应对?

今天,胖纸老揭观点鲜明,依然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

本想着元宵节,期待红盘,这样完整的年,至少能完美收尾。

但美债利率快速上升,隔夜美股重挫,我确实没本事预料到。

我水平有限,当然,看错就是看错,也不找啥理由了,今晚元宵节,不吃汤圆了,改吃面。

刚还有老铁问我,还会坚持实盘组合吗?还会定投吗?我的回答很坚定:当然会,闲钱投资,扛得住,怕什么呢。投资是个长期的过程。

特别是面对持续下跌,考验你心理承受能力的时候到了,你抗不住就卖,扛得住就继续干。

更何况,我们节前已经做过减仓,兑现过部分利润,我自认为,马后炮看,这次减仓,还算成功。

好了,最后还是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更没什么社群,也从不与任何人发生任何利益关系。所有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本人不持有任何所提个股,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计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