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股份拟1元剥离亏损资产 深交所:说明定价依据

2021-03-01 10:03: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日电 联创股份(300343,股吧)拟作价1元剥离亏损资产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定价依据,说明本次交易的必要性,以及交易作价的公允性和合理性等。

关注函提到,25日,联创股份披露《关于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拟作价1元将持有的上海新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新合”)99.92%股权转让给关联方山东聚迪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山东聚迪”)。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上海新合净资产为-278.45万元,为便于本次交易的顺利交割,本次交易定价1元。

公告称,本次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的目的在于优化公司产业结构,推动公司健康发展,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目标。通过剥离亏损资产,一方面可以降低亏损业务对公司业绩的拖累,另一方面公司可以集中人力及资金,加快主营业务拓展,符合公司目前实际经营及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保护公司及公司股东的长远利益。上海新合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6196.57万元,净利润2578.75万元。

此外,联创股份于2020年8月作价1500万元出售上海新合持有的北京联创达美广告有限公司(下称“联创达美”)100%的股权,联创达美2019年度营业收入占上海新合2019年度营业收入的89.52%。

对此,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本次交易的定价依据,并结合上海新合经营业绩、联创达美相关财务数据占上海新合的相应比例及其出售作价情况、公司未来战略发展目标等,进一步说明本次交易的必要性,以及交易作价的公允性和合理性。

同时,按照相关规定,补充披露上海新合与上市公司经营性往来情况,包括不限于往来对象、余额、结算期限等,并说明交易完成后是否存在以经营性资金往来的形式变相为上海新合提供财务资助情形。

说明本次交易是否涉及债权债务转移,如是,详细介绍该项债权债务发生时的决策程序及该项债权债务的基本情况,包括债权债务人名称、债权债务金额、期限、发生日期、发生原因等。对转移债务的,进一步说明已经取得债权人的书面认可等。

公开信息显示,联创股份成立于2003年1月,原名为“联创节能”,2012年8月在创业板上市,目前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媒体运营、互联网信息服务、互联网相关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从事化学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生态环境材料、聚氨酯原料及产品、氟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新材料技术推广和服务;货物进出口;供应链管理及咨询。

业绩方面,联创股份1月25日早间发布公告,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0万至3000万元,上一年同期为亏损14.74亿元。预计2020年度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2.82亿元至2.92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4.83亿元。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联创股份解释,本报告期亏损主要为互联网业务板块亏损约2.2亿元,其中上海鏊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子公司因计提坏账准备亏损约1.3亿元。报告期预计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31200万元,主要为业绩承诺补偿收益以及剥离互联网子公司的股权转让收益。(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