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洛华(000795.SZ):2020年度净利降28.36%至1.02亿元

2021-03-12 20:40:04 格隆汇 

格隆汇3月12日丨英洛华(000795,股吧)(000795.SZ)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6.01亿元,同比增长3.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28.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765.01万元,同比下降44.71%;基本每股收益0.09元。

2020年,公司钕铁硼磁性材料产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精益管理为基础,以技术创新为动力,加大高端市场的开发力度,完成多项技术创新的研发,积极开拓新产品的应用领域,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实施稀土原材料的战略采购,持续不断推进项目管理,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公司在巩固原有市场份额的基础上,抓住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节能家电和伺服电机发展的机遇,拓展伺服电机、汽车电机磁钢、小家电市场;发展电子办公电机磁体、家用电机磁体;加快IT类磁钢二元化发展。同时提高服务水平,打造细分市场,建设专业化营销队伍,合力攻坚,精准定位,坚持稳中求进,推动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公司积极推进IT磁性组件生产线、智能小家电高端客户专用烧结钕铁硼磁钢生产线、重稀土晶界扩散等项目建设。公司通过做精益、求创新、降成本、抓机遇,扩大了风力发电领域市场份额,在压缩机领域实现了突破。

公司在电机系列产品方面,以细分市场为导向,以精准定制为根本,以专利技术为核心,形成了包括电机、组件及整机OEM在内的较完整的产品线,并不断提升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定制化服务水平。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联宜电机由于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增加,出口业务汇兑损失增加等原因,导致经营业绩下降。公司为了电机系列产品未来实现智能化发展,实施了车间物联网方案,即时传递设备运行状态,达到更精准的生产管理,保证产品品质,提升客户满意度。公司继续在电动轮椅代步车、自动门、智能小家电、清洗机器人(300024,股吧)、智能园林机械、太阳能(000591,股吧)追踪系统、物流等几个重要的细分行业精耕细作,与更多的行业龙头客户建立合作关系。

2020年,由于受全球疫情的影响,公司子公司英洛华康复业务受到了较大的冲击,国外市场出口贸易受阻,国内市场价格竞争激烈,业绩出现下滑。英洛华康复以建立建全管理制度为基础,根据实际情况重新规划调整产品结构,改进、整合现有产品款式,大力发展内销市场;同时开发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吸引外销市场,为后续发展储备产品、修炼内功。报告期内,公司研制的全碳纤维电动轮椅车及助行器,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好评。公司将康复器材产品运用于公益事业,组建“英洛华康复轮跑团”,帮助残疾人跑友参加马拉松赛事,做享受阳光生活的推动者。

2020年,子公司英洛华装备面对行业发展低迷的态势,销售收入大幅下降,加之固定成本比重大,公司整体业绩受到较大影响。为了改善现有生产经营状态,公司积极转变经营策略,对内加强流程改造,进一步加快产能拓展;对外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加快对高附加值、多元化产品体系的开发,为后续的发展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