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股获券商关注!6只股价有超30%上涨空间 1股有68%上涨空间

2021-03-16 15:06:07 第一财经  漆辛夷

  在月内涨幅超过10%的17只个股中,有6只个股收盘价距离相应券商给出的目标价仍有超过30%的上涨空间。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本月内,有98只个股获券商首次关注。哪些行业最受券商青睐?这些个股3月以来的市场表现如何?哪些个股最具潜力?

  这些行业备受关注

  从行业分布来看,98只个股总计涉及23个行业门类(申万行业,下同)。其中,电子、机械设备、医药生物板块下均有11只个股,数量最多;电气设备、化工板块下均有10只个股。

98股获券商关注!6只股价有超30%上涨空间 1股有68%上涨空间

  数据显示,采掘、纺织服装、非银金融等8个行业获得券商关注的个股数量较少,分别只有1只。

  这些个股表现强势

  从3月以来的市场表现看(3月1日至3月15日的涨跌幅,下同),上述98只个股中有17只个股月内涨幅超过10%。其中,华菱钢铁(000932,股吧)、奥福环保、佰仁医疗、新钢股份(600782,股吧)、海泰新光均录得30%以上的涨幅。

98股获券商关注!6只股价有超30%上涨空间 1股有68%上涨空间

  具体来看,涨幅位居第一的华菱钢铁3月以来获浙商证券首次关注。浙商证券对该股给予“买入”评级。该研报指出,考虑到公司成本控制和盈利能力居于行业前列,随着下游高景气、公司产量不断提升,盈利能力提高,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分别为65亿元、82亿元和86亿元,对应PE仅为5.95倍、4.70倍和4.48倍。

  奥福环保本月获东吴证券(601555,股吧)、万联证券、上海证券、群益证券4家券商首次关注,均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其中,群益证券给出目标价71元。

  此外,佰仁医疗获东方证券首次关注,新钢股份获东吴证券首次关注,新钢股份获国盛证券首次关注,三股均获“买入”评级。

  这些个股最具潜力

  在上述月内涨幅超过10%的17只个股中,有以下8只个股尚未达到券商给出的目标价。

98股获券商关注!6只股价有超30%上涨空间 1股有68%上涨空间

  数据显示,有6只个股收盘价距离相应券商给出的目标价仍有超过30%的上涨空间。

  其中,伟创电气涨幅空间为67.7%,该股最新收盘价报17.71元,国泰君安在3月8日发布的研报中给出了29.7元的目标价。

  该研报指出,下游需求回暖拉动工控行业需求,疫情背景下国产品牌进口替代进程有望加速。公司扎根于工控领域,核心产品变频器和伺服系统经过多代更迭。此外公司在原有经销基础上通过设立行业部大力发展行业专机,快速打开市场,并在矿山机械和起重等行业取得不错成就。随着公司此前培育行业的陆续起量和后续在其他行业的不断复制开发,公司整体业绩有望持续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